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港媒:袁贵仁为儿子发财给习近平下套


点此看大图片披露袁贵仁为帮儿子垄断基础教育教材市场甚至暗中给习近平下套。(网络图片)

近日,突然以极左面目示人,气势汹汹高喊三个〝决不允许〞的中共现任教育部长袁贵仁,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继被大陆网民翻出其两年多前曾提倡引进外来资源以推动中国的教育,质疑其言而无信,被实名举报 其子袁昕非法送审教材、牟利数以亿元计之后,近日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称,袁贵仁为了帮儿子垄断基础教育教材市场,暗中给习近平〝下套〞,甚至为了捞取政治资本虚构中央文件,让习近平背黑锅。


《外参》杂志最新一期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前不久在中国教育界造成恐慌的,要求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警惕西方自由主义价值观的风波,起因与袁贵仁主管的教育部向习近平递送的一份报告。据称,这番报告主要内容是说目前在大学中,对于政府的批评和讽刺成了主流。


该消息人士说:〝教育部在报告中故意夸大了事态的严重情况〞,因此习近平看完之后在上面做了一些批示——而袁贵仁之后故意将这个批示扩大执行,虚构出所谓的。随后就在2015年1月29日召开的教育部座谈会上发表了以〝三个不允许〞为标志的极左言论。报导表示,袁贵仁的这些言论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海外 媒体普遍认为这是习近平进一步〝左〞倾的表现,〝可实际情况是习近平替袁贵仁背了黑锅〞。


此前,在袁贵仁的极左言论引起舆论界的轩然大波后,海外曾流传一种说法,称曾发出一份高度保密的〝30号文件〞,要求在高等院校、文化部门封杀自由思想。而大陆左派及2014年 11月开始密集围攻〝砸锅党〞,中国社科院及一些大学、媒体开始清退自由派人士的行动,就是为了落实这份神秘的〝封杀令〞。


《外参》的报导还披露,袁贵仁为了帮儿子袁昕垄断基础教育教材市场,甚至还曾暗中给习〝下套〞。


据披露,2014年9月9日教师节,习近平到北京师范大学进行慰问参观时,浏览的那些基础教育教材,就是袁贵仁事先安排好的。他故意在其中加入了中国古典文学很少的《语文》教材版本。结果习近平翻阅后说:〝我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袁贵仁就借习近平否定现行《语文》教材的机会,让自己儿子有机会从中牟利。


公开的资讯显示,今年1月29日,身为教育部部长的袁贵仁在教育部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座谈会上,高调提出要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特别是加强教材建设和课堂讲坛管理,他声称〝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决不允许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 的言论在大学课堂蔓延;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洩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


这些极左言论立刻在海内外舆论界引发轩然大波,遭到网路舆论的强烈反弹。


原大陆历史 教授李元华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按照袁贵仁这番言论,中国大学全部都应该要关掉了,因为学校学习的马列主义、现代科学 基本上都是西方的。


一位网友指出,〝按照部长的逻辑,西方哲学史宗教史政治史教育史都不能讲了,那些都是在传播西方价值观念。〞


另一位网友则质问道:〝袁贵仁部长,西方价值观念包涵哪些内容?马克思主义算不算?求赐教。赶紧把这些东西都赶出去,必能任其毒害我们了,我们还是回到100多年前自己的价值观念中吧。〞


还有网友表示,〝倒是想看看这些部级以上领导的子女都是在哪里读书?是在学习西方价值观还是东方的?难道又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随即有署名〝陈贝蒂〞的网民在大陆网站 实名举报 北京出版社教材中心总编辑袁昕利用父亲袁贵仁的势力,违规拿下多笔基础教育教材的生意,曾非法送审十二套〝袁氏教材〞。


举报称,袁昕主持编纂的教材质量差,甚至都不能按照规定时间提交审查——但却每每都顺利通过教育部的审核。仅就粗略统计,袁昕通过编辑和贩售基础教育教材的利润在100亿元至200亿元人民币。


还有网民揭发,袁贵仁在2011年的全国政协会议上曾高调否定了〝高等教育有意识形态属性,不能过度引入〞的观点和担心。他当时表示,中国高校更多引进外国资源都没风险,〝我们还派那么多人出去,在资本主义 窝里都不受影响,还怕在自己这里受影响?〞。舆论质疑袁贵仁如今为了捞取所谓〝政治资本〞而突发这样不可理喻的极左言论,反覆无常,是为〝失信失职失德〞,不配做教育部长。


事实上早在2014年9月就曾有中国网友在教育新闻网呼吁要求袁贵仁下台:


@JiaoYuNews: 【敦促教育部长袁贵仁辞职倡议】其任职以来,中国校园及教育领域问题 日甚一日,每每震惊世界:河大我爸是李刚案、西大葯家鑫案、南郑幼儿园惨案、甘肃校车案、宿州食物中毒案、局长强奸女生案、镇干部嫖宿幼女案、皇仓中学军训案、高考平权、异地入学、乱收费……。不作为即渎职,应立即辞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HE69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