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女儿回家过年 七旬母买菜拎回家致骨折


近日,南京一位老太太为了给回家过年的女儿做饭,一高兴多买了几斤肉拎回家,竟然导致腰椎骨折。


据陆媒报导,南京72岁的王奶奶得知女儿要回家过年,一大早就去市场买菜。老太太心里高兴就多买了几斤肉,拎着到家后感觉腰部疼痛,而且疼痛越来越强烈,不能久坐,在床上翻身都困难。王奶奶卧床休息、贴膏药也不见好转,到医院就诊,一检查发现腰椎骨折了。


经了解,王奶奶有骨质疏松病史。X光片检查发现腰椎上有一处椎体变扁,核磁共振检查确诊为腰椎新鲜压缩性骨折,需进行微创手术治疗。医生用穿刺球囊在骨折处进行扩张,把变扁的椎体撑开再注入骨水泥固定。随着伤椎的稳定,患者疼痛会明显缓解。


医生说,在临床上经常有一些老人,明明没有严重的外伤,却发生了骨折的现象,这与骨质疏松症息息相关。专家建议适当的户外体育锻练对于防止骨质疏松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ZUk7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