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中纪委抓“老虎”三步曲


大年三十,官媒的论坛 文章 谈到中纪委抓“老虎”的三步曲。此前中纪委官网刊文称,留给“老虎”的时间不多了。有分析认为,近期可能会有重量级“大老虎”落马的消息。


2月18日除夕,博主“皇城一兵”在中共官媒论坛栏目发表文章,谈到关于中纪委抓“老虎”的三步曲。


第一步:欲擒故纵,不露声色。文章称,这一步被抓“老虎”意想不到,就连所在省市主要高级官员都事先未得情报。据称,对于某些特殊对象,中纪委还会对其“私人定制”一场高规格的会议,让“老虎”麻痹大意。如广州市委书记,就是这样在广东高层 会议上被抓的。


第二步:出手迅速,抓活“老虎”。文章称,有些“老虎”可能企图逃遁,或困兽犹斗,或自绝。如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见中纪委人员出现,立刻做出跑向窗户准备跳楼的举动,但被办案人员摁住。


第三步:陆押空运,因人而异。文章称,如何把“老虎”安全押到目的地是关键。如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被三、四个纪委工作人员带上飞机运走,而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则是被中纪委人员带上火车运走的。


此前2月4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 刊文称,“留给‘老虎’的时间已不多了”等。时政 评论员吴少华认为,这是中纪委对习近平此前“反腐上不封顶”、“开弓没有回头箭”等言论的继续响应,预示着很有可能在近期将会公布重量级“大老虎”落马的消息。


2月11日,海外 多家媒体报导称,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及其秘书和儿子于2月10日被带走调查。但2月16日中共官媒报导的有关习近平等中共现任高层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看望的中共百多名前任常委和政治局委员名单中,郭伯雄的名字也在列。


不过,美国之音2月17日对知情人士的采访报导称,郭伯雄已被强制性带走问话多次,处于监控状态,因没正式公布被抓,所以名字可能还是会出现在新闻上。


中共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军中代表人物。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等长期把持军权,架空。去年徐才厚被拿下后,不断有郭伯雄被查的消息传出。


自中共以来,在当局“打虎”运动中,至今至少已有62名高官和高管(副省部级以上)官员被查,大部份属江派或者与江派有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vFLA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