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中国人过年爱龙虾 美国人加工运输忙



中国人过年的饮食讲求吉祥寓意,龙虾因形似龙而被视作好兆头的象征,在年节期间备受欢迎。(Epochtimes图片)


中国人过年的饮食讲求吉祥寓意,龙虾因形似龙而被视作好兆头的象征,在年节期间备受欢迎。据美联社报导,如今中国大陆人过年的餐桌上,越来越多地出现了来自的龙虾。


美国龙虾供不应求 加工运输忙


美国东北部的缅因州是美国龙虾的最大产地,美国80%的龙虾产自那里,2012至2013两年的总产量达到2.5亿磅(约合11.3万吨)。其对中国的出口量也直线上升。冬季通常是海鲜生意的淡季,但由于正值中国新年,缅因州的龙虾加工和运输行业反而格外繁忙。


缅因州阿伦德尔(Arundel)地方的龙虾公司老板纳迪欧(Stephanie Nadeau)说,过年期间订单很多,公司每周要向中国发货10万磅,每晚要花14个小时把活龙虾装箱,才能保证新年期间的供货。


据官方统计,中国新年这一周,美国缅因州迎来了圣诞节后又一个龙虾销售高峰。经营龙虾的卡甚曼(Gerry Cushman)说,中国年需求量的增加推升了龙虾价格。中国餐厅将从美国进口的龙虾打上“波士顿龙虾”的标签,每只卖50至100美元;岩龙虾更贵,每只达数百美元,但没有美国龙虾的巨钳,不如后者实惠。


食品 安全 中国人选择 进口海鲜


北京盘古七星酒店自助餐厅(别称聚福园餐厅)每天早上9点就会收到从美国刚刚空运来的800只龙虾,傍晚时分,会有数百食客坐满二层楼,享用80美元标准的自助餐。


前来就餐的35岁商人许大强(Xu Daqiang,音)说,这是他第一次和女朋友约会,选在这里就餐是因为现在中国的食品安全 令人担忧,所以宁愿选择高档餐厅吃进口海鲜。


餐厅厨师吕辉(Lv Hui,音)说,中国人喜欢清蒸龙虾,然后蘸酱油芥末食用,或者是和蒜蓉与绿豆粉丝同蒸。


美国龙虾向中国出口量激增


除美国外,中国也从加拿大、澳洲、南非和加勒比海等地区进口龙虾,但从美国的进口量近年来剧增,不只是过年期间,全年的需求量都很高。


美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美国出口到中国的活龙虾或经过处理的龙虾,2009年的出口额是210万美元,2014年 跃升至9050万美元,增长了四十多倍;中国进口的龙虾2009年只有0.6%来自美国,2014年已达12%。


来源: 责任编辑:苏明真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nktO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