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危机仍在? 陆媒称赵本山〝乱掺和〞别有意味


点此看大图片深陷负面传闻的。(网络图片)

从缺席北京文艺座谈会开始,赵本山就一直深陷负面传闻漩涡。其影视作品遭封杀,奢华会馆遭曝光等传闻,一度将其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直到赵本山以〝危机公关〞的姿态迅速捐款青爱工程2000万后,危机似乎得到缓解。但日前有陆媒再度刊文重提赵本山入主辽足往事,指其〝不懂越位〞乱掺和,显示赵本山的真正危机,尚未解除。




深陷负面传闻的赵本山。(网络图片)


陆媒称赵本山不懂足球乱掺和别有意味


18日,大陆门户网站 腾讯转载了《河南商报》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 ,题为《赵本山曾进足球圈入主辽足成董事长不懂越位》。文章围绕中国足球与大陆〝〞的关系,列举了三位相关人物:高丰文、施拉普纳以及赵本山。


文章称,要评选最近最具争议性的话题人物,恐怕赵本山是热门候选,而要追根溯源的话,落到如今这般田地,恐怕还和他当时一时冲动进入足球圈有莫大的关系。


2005年,大陆足球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萧条期,〝假球〞和〝黑哨〞几乎成为足球的代名词,整个市场亟须新鲜的血液和资金注入。在这样的背景下,赵本山成了一个看上去很理想的人选。〝就在那时,人们知道,赵本山和徐明有着不错的关系。〞


文章还表示,赵本山虽然是董事长,但并没有投入什么资金,最多是把自己的一块基地拿出来让辽足训练。而平时几乎不看足球的他,也会在比赛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有一次,辽足的一个进球被吹了越位,他立即给徐明打电话:〝怎么给吹掉了?怎么就叫越位了?〞


最终的结果,不到半年,赵本山就退出了足球圈。文章最后评论说:〝足球还是得回归足球,不该让其他因素掺杂进来。赵本山应该成为很多足球老板的前车之鉴。演小品的就好好演小品,搞足球的就好好搞足球,不要掺和乱七八糟的事情。〞


赵本山〝掺和〞或成致命伤


薄熙来事件爆发后,赵本山与王立军、薄熙来之间的密切关系得以曝光,赵也因此而备受舆论困扰。


曾任东北办事处主任、《薄熙来传 》一书作者姜维平,近期在其博客 上撰文,披露赵本山与薄熙来的关系。


文章指,赵本山搭上薄熙来这根线后,利用开办娱乐场所的便利,四方联络沟通政商关系,事实上成为薄熙来的〝公关部长〞。


文章还表示,网上有议论赵在京城的会所,只谈及经济利益和建筑规模,好像就是为了赚钱,罪名是破坏文物,这仅对了一半。实际上,薄熙来交给赵本山的更重要任务是公关,是拉拢人,什么人都要拉去玩,玩出凝聚力,通过名人、美女、名酒、名车、美食,结交方方面面的人物,用吃吃喝喝的办法,把一些官场、商场上的大腕、大款拉到自己身边,为日后政变夺权卖力。而且,那里还可以通过交谈,搜集政经情报,全部汇总后转交给薄熙来。


外界分析指,从陆媒频频曝光赵本山的负面新闻等迹象看,赵本山恐怕远非一个演员这么单纯。此次媒体刊文谈赵的陈年往事,实际是藉此敲打赵惹祸上身的根源是〝掺和乱七八糟的事〞。赵本山的不懂〝越位〞,或许恰恰是其超越本位,在上〝踩过界〞的一种暗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Pqr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