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抢雍和宫头炷香 湖北男子守候69小时


北京雍和宫作为中国规格最高的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在每年的正月初一清晨,都会有众多香客前来礼佛敬香,头炷香更是众人争抢的焦点。为了抢得头炷香,有人彻夜或提前数天就在雍和宫门外排队等候。至2月18日晚11时,来自湖北省的王先生为抢头炷香,已经在雍和宫外整整守候了69个小时。


湖北男骑摩托三天三夜到北京

据《》报导,2月18日除夕夜当晚11时,北京雍和宫外排队等候头炷香的香客就已有20多人,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湖北人王先生已在门外排队等候了69个小时。他是骑着摩托车赶了三天三夜的路,于2月16日凌晨4点到达北京的,已经连续两天烧得头炷香。王先生在寒冬天气中只穿一件单皮衣、戴着白色棉麻手套在雍和宫门外守候:“饿了会有朋友送饭,晚上冷了就抽根烟。”王先生去年为抢得雍和宫头炷香,等候了48个小时。


现场的湖北香客周先生到雍和宫烧香是为家人祈福,并且随身携带面包与矿泉水、裹着御寒的绒毯守候;河南省香客王先生甚至带着提前包好的饺子,和老母亲一起在雍和宫门外等候;其他香客也都各自携带着小马扎在雍和宫门外过夜,等待着正月初一上午7点雍和宫正式开门时刻。


雍和宫历年有数万人抢头柱香

据陆媒报导,雍和宫是是中国规格最高、北京市最大的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在每年的正月初一清晨,到雍和宫礼佛的人都有成千上万人。据统计,2012年约有六七万人抢烧头柱香,2013年约有七八万人,2014年 将近八万人。


2012年1月23日是大年初一,到雍和宫敬香的香客据雍和宫方面统计约有6.7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1000人。雍和宫当天清理出杂物21卡车,其中香灰就占5卡车。很多民众为了抢烧头炷香而跋山涉水,甚至彻夜排队。


2013年2 月10日大年初一这一天,约有七八万人到北京雍和宫抢烧头柱香,门口排起长达500米的长龙。有民众自除夕夜就开始排队,以求神佛保佑,赐福保平安。


《苹果日报》报导,据雍和宫统计,2014年1月31日大年初一这天,共有7.6万人到雍和宫上香,比2013年多了5000多人。 当天清晨6时许天还未亮,雍和宫大街上就已是路灯闪耀,排队敬香的队列长达七八百米。有人从除夕夜开始就在雍和宫外占位等候,湖北的王先生甚至守候20个小时,就为烧头炷香。


不仅北京雍和宫在大年初一这天香火鼎盛,中国大陆各地的寺庙均是香客云集,抢烧头炷香和祈福的人都非常多。


有民众表示,佛教寺庙曾被的“文化大革命 ”肆意破坏,人们谈起“佛”字一度噤若寒蝉。如今寺庙内香火鼎盛,以求消灾解难,幸福平安,正是对中共统治的绝妙讽刺。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KKRT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