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华北重度霾南方多阴雨 老天爷给新年运输添堵


点此看大图片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预报。(网络图片)

新年期间,大陆新年运输进入期。但全国各地出现雾霾、雨雪天气,多地机场一度停飞或关闭,数百班航班延误或取消;各省主要公路多次短暂关闭,数百辆汽车堵塞在公路上;沿海掀起不同程度的大浪,海陆空交通倍受影响。


2月16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新年期间天气预报,新年7天假期中,有5天出现雾霾天气。


据中国天气网16日报导,从除夕至初六,华北中南部和黄淮地区有中到重度雾霾,东北地区中西部等地也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这些地区的交通出行将受到雾霾天气的影响,


报导说,从18日到20日,京津冀、河南东部、山东西部和南部、湖北中部、江苏北部、东北地区中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受雾霾天气影响,烟花爆竹燃放指数为3-4级,不适宜燃放。


同时,辽宁、江西、福建及重庆等8个省市也发出大雾黄色或橙色预警。省中南部下大雪,长春龙嘉机场16日下午3时半起关闭约4小时,50多班航班延误,逾千乘客滞留在机场过夜。


湖北武汉天河机场16日早上,因雾霾影响,暂停飞机起降两个半小时,广州、桂林及上海等地机场受雾霾影响,逾百班航班延误。


恶劣天气同样影响到陆路交通。吉林、辽宁两省受到暴风雪侵袭,数十条高速公路关闭或限行,大量旅客滞留长途汽车站。京哈高速公路辽宁段因积雪关闭,数百辆汽车堵塞在公路上,乘客被迫在车上过夜。


此外,四川、湖北、浙江、天津等多个省市,多条主要高速公路因雾霾导致能见度下降,多次短暂封闭。


新年期间,江南、华南、四川盆地和贵州等地区连天阴雨。假日7天,雨天达6天之多。初二至初四,江南和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累计降雨40-70毫米。雨天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交通影响不利。


渤海、黄海、东海、海峡等均出现两至三米大浪,而渤海、黄海、南海北部海域及琼州海峡更一度出现海雾,粤海铁路渡轮15日至16日曾多次停航,累积停航约9小时,约2千名旅客、近6百辆汽车被迫滞留粤海铁路南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Iiud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