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过年返乡一票难求 有人刷网抢购上万次


点此看大图片2015羊年春运卧铺火车票依然是一票难求。(网络图片)

在中国,每年的传统 新年到来前夕,为了买到一张火车票在过年前赶回家与家人团聚,中国老百姓都要拼尽全力。日前,有陆媒采访调查了今年春运期间普通民众购票的情况。


据陆媒《》2月18日报导,春运火车票紧俏,尤其卧铺位置是一票难求。调查显示:接受随机采访的50位〝抢〞到列车卧铺票的〝幸运〞旅客中,有一半人是通过〝黄牛〞购买的车票;从12306官网买票的20人中,有15人在此过程中使用了抢票软体〝刷网〞,时间从1天到一周不等,若按购票次数计算则超过万次;另有5位旅客〝神通广大〞,通过熟人或者内部人士代购,获得了心仪的卧铺票。其中,还有8个人买票的时间超过6天。


接受采访的徐先生直言今年买票最累心。〝上网抢票、托关系、找黄牛,能想的招都用上了。〞徐先生疲惫地说,〝买票跟打仗一样〞。


徐先生回忆,在返乡火车票发售的前一天,自己就早早上好了闹钟,以便抢票。他提前半小时起床打开电脑,打开12306网页,急急忙忙地吃了早饭,坐在椅子上,眼睛都不敢眨地死死盯着网页。


〝我看到点了,赶紧刷新了一下网页,卧铺票还剩100多张。〞但是到了要提交订单的时候,卧铺票突然都没了,就剩下硬座了。


〝但是硬座实在受不了啊。〞路上必须实打实坐23个小时的火车的徐先生从放票当天开始,无论在单位还是在家都不停地刷卧铺票,希望有人退票、捡个漏,〝连着三天,天天早起〞,他连中午晚上也不敢跟朋友出去吃饭,都是随便吃一口,就死守电脑前刷票。


就这样连刷三天,徐先生还是一张票都没抢到。于是,徐先生开始四处向在铁路部门工作的朋友寻求帮助,但等了一个星期,仍没有消息。


最后,徐先生只好在网站 上加价200元,终于从〝黄牛党〞那里买到了一张返乡的卧铺票。


2月15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近期的网路战争:争抢春节火车票》的报导,披露了一名会计的购票经历。


据报导,这个名叫凯莉.甘27岁女士说:〝我安装的软体每隔5秒刷新一次订票网站的页面,不放过任何一个抢票机会。从我起床到睡觉一天都在不停刷新。〞最终凯莉总算买到了从上海回成都的硬卧票。


报导表示,订票官网刚一放票,往往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很大一部分乘客一开始买的车票并不是他们最想要的,这样做只是为留条后路:有张回家的车票,然后慢慢 换更合适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KKZC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