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长春八旬女儿陪母亲 迎第110个大年


快过年了,在长春市的阳光老年公寓里,八十多岁的李安文和李志君两姐妹幸福地偎依在母亲身边,陪老人迎接新年,这是母亲的第110个大年。


据陆媒报导,2月16日,在长春市汽开区74栋的阳光老年公寓,李安文和李志君两姐妹特意年提早来看母亲,陪她迎接新年。


这是一个四代同堂的大家族,母亲109岁高龄,依旧身体健康,思维清晰,记忆力惊人。而两个女儿一个82岁,一个也80岁了。两人都住在各自儿女家里,因为不能时刻照顾母亲,就把她送到老个公寓。母亲38岁时失去了丈夫,一人将两个女儿抚养成人。大女儿在汽车厂住,天天来伺候母亲;小女儿在净月住,也时常来陪伴母亲。


老人是个很利索的老太太,生活自理,平时经常扶着手推车在地上遛弯,喜欢跟人聊天,讲述她过去的生活,未出嫁前住过的安家大院。这几天下雪,老人看到女儿来了,紧张地询问冷不冷?滑不滑?并多次嘱咐,不要乱走,不要摔倒,“冰多啊,小心点啊。走路看到狗一定要绕道,别直着迎着走过去,别让它咬了。”


母亲住在公寓,一日三餐按时按点,两姐妹十分放心。老人也嫌麻烦不愿意回家过年。姐姐李安文风趣幽默,妹妹李志君性格开朗,当问起长寿秘诀时,三人都称是遗传。


来源: 责任编辑:心鉴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o4kx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