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港媒:王岐山谈退休 或欲引出更大“老虎”


最近中纪委书记在纪检系统 的会上有关退休的谈话引各方关注和议论。日前有港媒评论称,王岐山或是想令贪官松懈,引出更大“老虎”。


据港媒报导,2月7日上午,出席中共纪检监察系统退休官员新年团拜会的王岐山对在场的退休官员说,“今天的你们就是明天的我,我这个岁数也很快到老干部的队伍了”等。


按中共官场规定,正部级官员退休年龄为65岁,政治局常委则有“七上八下”的规则,即68岁及以上年龄者,在换届时候不得担任或者连任常委。生于1948年的王岐山,今年将满67岁,2年后将是69岁。


19日香港东网的评论称,王岐山表面上在暗示他不再连任下届中纪委书记,实际上或是在释放另外重要的信息。文章 称,担任过国有银行高管、海南、北京市长、副总理等职的王岐山,并不恋栈官场。爱钓鱼的王岐山,或想钓大鱼,放退休风令贪官松懈,意图揪出更大老虎。


此前1月13日,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直接点名周永康 、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称“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还没有取得压倒性的胜利”等。时政 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这表明习、江生死搏击正在进行中,后面还有更大份量的“大老虎”,而更有份量、级别更高的只能是卸任与在任的等人乃至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本人。


日前有报导称,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正逼近江泽民和曾庆红。


1月16日,中共国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马建被调查。据多方报导,马建被查涉及、令计划、曾庆红。2月16日,曾庆红的心腹、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2月5日,中纪委巡视组公布对中国联通的巡视结果,称其存在“权钱、权色交易”等问题 。中联通被指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子所掌控,现任联通总裁陆益民是曾庆红任职中办时的秘书。


此前联通多名高管接连落马。据知情者向海外中文 媒体透露,下一个要出事的就是陆益民;中纪委打陆针对的就是曾庆红。而江绵恒充当的不光彩的角色必然会被揭开,并由此扯出江泽民。之前江绵恒被已解除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


大年除夕前一天的2月17日,因揭露江泽民“二奸二假”汉奸身世而被判刑十年的历史 学者吕加平保外就医出狱。夏小强称,江泽民克星吕加平的出狱,标志着江泽民的势力越来越衰弱,预示着新的一年里清算江泽民的罪行将会开始和加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vFPA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