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15

逾百政治老人全名单 习王“步步惊心”


中国新年前夕,党媒发布“中央领导探望老同志”的全名单,共有逾百名退休大佬,其中包括盛传被调查的郭伯雄。爆料称,江泽民、曾庆红是中共党内各种帮派的大本营,习近平、王岐山打虎可谓步步惊心。目前,习近平或开始行动,以彻底扫除最大障碍。


徐才厚、周永康 被拿下 政治老人少两人


2月16日,官媒公布的中共高层 慰问政治老人全名单共包括104人,其中有海外 网站 最近密集报导已经被调查的郭伯雄,以及港媒爆料已经被列入目标的超级大老虎曾庆红和江泽民。


2014年 过年前,由于当时还未正式公布周永康案,当局为了规避周的名字,官媒的“探望”通稿中,只列举江泽民、两人名字,然后以“等”字一笔代过其他人。


中共十八大之后,至今已有八十余名省部级以上高官及军职以上高级军官倒台,其中绝大部份是江泽民集团的要员。2014年,已经在政治老人名单上的徐才厚、周永康先后被习近平拿下。


王岐山在退休前或要速歼老虎


书记王岐山最近在纪检系统 的一个“新春团拜会”罕见提到退休等敏感议题,迅速引发关注。


东网发表媒体人士“冷看江山-兰江”的文章 分析,王岐山此番退休言论可能有多重意思,一是他会按中共的规定退休;再就是他或想钓大鱼,放退休风令贪官松懈,欲引出更大“老虎”;也可能是要释放出余留任期将继续穷追猛打老虎的信号,中纪委近期曾发表文章警告称,留给“老虎苍蝇的时间不多了”,或正反映王岐山“心声”,虽然王再过两年面临退休,但这两年的时间,不会留给贪官,势要全力围歼老虎。


习王步步惊心 政治老人名单或再缩水三人


进入2015年后,习近平、王岐山多次发出反腐升级信号,中共官方媒体亦不断升级习近平对于反腐打虎的定调和言论。包括反腐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反腐上不封顶”、“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之类的言论,显示习近平阵营要继续打“大老虎”。


近期,海外媒体不断爆料,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其儿子、秘书已被带走调查。而郭伯雄的名字过年前出现在逾百人的政治老人名单中。外界分析,这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露面”潜规则已被中纪委彻底打破,为了确保“精准秒杀”,中纪委对于官员的调查等都是严格保密的,官员的露面和最终是否落马并无必然联系。如周永康被抓前,还可以公开参加校友会;被带走前,还在参加活动、发表文章等。


港媒称,“朋党”是目前令习近平头大的问题。而以江泽民为首脑、曾庆红为军师的“江家帮”其实是中共党内很多帮派的大本营,它们交织形成巨大的腐败利益关系网。 习近平要清除“朋党”,最大的障碍便是江泽民、曾庆红。目前,习近平或有了对付之策,而且开始行动。


据知情人说,这一轮风暴是经过周密策划的连环布局,层层剥笋,步步惊心,最终针对的是曾庆红、江泽民。


去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中联通开展了专项巡视。2月4日下午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知情者表示,这几年来,联通高管接连被抓,但贪腐一直不止,背后便是曾庆红和江泽民的势力。这次中纪委点名要彻底整肃联通,下一个要出事的是现任联通总经理陆益民。


而陆益民在中办时是曾庆红的大秘。打陆益民针对曾庆红。整肃联通,必然会牵扯出当年联通收购网通的过程中不可告人的层层内幕 。其中,江泽民之子充当的黑角色必然会被揭开,由此江泽民也会被牵扯进来。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wjwd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