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中储粮潜逃官员前妻在美被捕 涉嫌洗钱买房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司法部3月17日通报,前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官员乔建军和他的前妻赵世兰,被美国联邦大陪审团以移民诈欺和洗钱等罪名起诉,赵世兰星期二在被当庭收押,乔建军在逃。


据了解,乔建军和赵世兰二人涉嫌通过欺诈获得美国投资移民签证,并通过洗黑钱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郊购买房产。


51岁的赵世兰周二下午在西雅图的联邦法院出庭,应要求被拘捕且不得保释,周五将再次出庭。起诉书称,乔、赵两人用于洗钱的资金与在中国周口侵吞的公款有关。


负责调查和起诉该案的洛杉矶助理检察官程乐其日前在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时披露,乔建军的前妻赵世兰在投资移民申请表上列举了两家跟她有利益相关的公司,而事实上那两个公司跟她无关,投资移民的资金也并非来自那两家公司。她还声称她和乔建军是夫妻,乔建军的申请表也说两人结婚,而事实上他们在之前已经离婚。


据报导,美方的起诉书指出,乔建军在担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主任期间,用诈欺手段取得的资金经洗钱漂白后,一部分可能被两名被告用来在西雅图郊区购买一处50万美元的房产。


程乐其还透露,乔、赵二人从中国转移了至少一千万元人民币,甚至有可能更多,只不过该案只关注一千万这一部分。


洛杉矶方面披露的检控书显示,两人还涉嫌阴谋罪和其他罪名。


据报导,起诉书公布后,在美国政府要求下,赵世兰周二被当庭收押,不得保释。如果赵世兰的罪名确定,她可能面临长达35年的刑期。


据中国网2011年的相关报导,乔建军是周口市第二届,涉嫌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公款并潜逃境外。2011年10月26日,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已确认了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乔建军从1989年始担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主任,出逃前,在此岗位任职12年。


资料显示,中储粮总公司是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166.8亿元,截至2010年底,资产总额3088.2亿元。


中储粮总公司的职责是负责中央储备粮(含中央储备油)的经营管理,对中央储备粮的总量、质量和储存安全负责,同时执行粮油购销调存等调控任务。


据陆媒报导,乔建军在职期间,与粮商私下勾结,让粮商销售粮库中的储备粮,又虚报收购数量,骗取粮食收购款项和差价补贴,合计共2.37亿元未入粮库帐户,并且经地下钱庄流出境外。据称,乔2011年外逃时共卷走3亿元人民币公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0zbz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