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缅炮弹致中国13人死伤 陆民痛斥国防失职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一个多月以来,缅甸境内果敢地区爆发的内战牵动世人的目光,中国与之接壤的云南县更是屡遭弹火侵袭。3月13日下午,缅甸政府军的战斗机越境将炸弹投在中国云南省境内,导致当地农民5死8伤。此事引起大陆民众的公愤,纷纷指责国防渎职。此后中共当局表现出强硬态度,并宣称再有此事要采取“果断措施”。但各界民众认为,中共此举只是作出一种姿态给国内外看。


中国边民5死8伤 民痛斥中共国防渎职


自2月9日开始爆发的缅甸内战,交战双方为缅甸政府军和号称“果敢王”的彭家声带领的果敢同盟军。双方交战一个多月以来,按照缅甸官方2月21日发布的消息,果敢军有72人死亡,政府军有54人死亡,105人受伤。因果敢地区与中国云南省比邻,双方战火时常波及中国云南省,数万难民逃往云南境内 。


陆媒报导,3月13日下午,缅甸政府军战机将3枚炮弹落入中国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导致正在砍甘蔗的村民5人死亡,8人受伤。陆媒称缅甸军机在当天下午16时30分左右第四次进入中国境内,第三次投弹。


“这个事现在大家都在谈,都说军机进入国境这么大的事,空军为啥不拦截呢?那边防雷达难道都是摆设吗?”黑龙江省经济学者廖诚对记者说。


中国问题 学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老百姓都在想,你这个政府在干吗呀?”


也有网民质疑:2009年就有缅甸炮弹炸死中国国民了,我想知道这六年来,中国政府在中缅边境上到底做过什么预防措施?


死者每人给2万 专家:中共真不在乎百姓生命


据陆媒报导,有村民亲眼看到缅甸军机在事发现场上空飞过,几秒钟后炸弹就落下来,之后见到现场附近到处是残肢。爆炸事件中的5名遇难者皆为男性,年龄在22岁至35岁之间,破损的遗体已于14日全部被火化,云南官方给每位遇难者两万元丧葬补助。


纽约城市大学学教授夏明对此表示,中国的公民被炸死了,官方却只给了2万元钱。现在有很多人都在讨论中国公民的生命价值和尊严,在多大程度上屈从于国家主权等等,这些问题中共是怎么样来评估的。


“所以我就说政府对老百姓其实是真的不在乎的,中国老百姓对政府来说就是屁民,没有把他的命看的这么重要。政府在这种情况下做的一切东西,我觉得真的不是为每个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家人安全着想,而更多的是要显示自己的能力和‘强大’,宣传这个强大给老百姓看,让老百姓产生恐惧。”夏明说。


方马后炮 学者:不重视百姓生命


炸弹事件发生后次日,即14日早晨,中共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对媒体表示,空军对中缅边境的空情监控近期是“重点加强了”,并称空军“常年高度戒备,严密监视空中动态。”临沧市官方事后也开始规划边境线,增加军警限制出入境。


黑龙江省经济学者廖诚表示,正常来讲,一个国家的国防飞机领空都是有区域限制的,就像缓冲带一样,空军也可以随时随地对侵入者进行提前警告或采取反击措施,但中共军队却没有那样做。而中共空军明显的马后炮行为背后,是对百姓生命的不重视。


廖诚说:“这事主要还是中共政府的责任,其一贯对人民的死亡、人权的侵害不重视,干什么都是出自政治的考量需要。现在因为国内舆论和国际的压力,不得不进行一点反抗和制裁,给国际上看一看。其实是为了它的政治稳固,不是为了国家人民,主要是为其帮派集团的利益,不是出自于人道、公平、珍惜生命和正义的原因。”


中方态度强硬 专家:双方关系恶化 中方作姿态


事件发生后,13日晚,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向缅甸驻华大使提林翁提出“严正交涉” ;中共空军多批战机当日开始对边境附近的缅甸军机进行跟踪监视。14日下午,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对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表示,如果再发生此类事件,中方军队将采取果断措施。 16日,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也到达云南省的事发地,官方称王毅此行是为了中国目前的外交工作。此外,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民众15日对陆媒表示,有大量军队和军事装备进入该地,全部携带实弹。


2009年8月28日,同样是缅甸政府军和果敢同盟军交战期间,一枚从缅甸飞出的炮弹落入中国境内,造成1人死亡,数人受伤。中共当局在事后向缅方提出“严正交涉”,最后缅甸方面对中国边民伤亡表示道歉。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认为,缅甸和中国的问题有很大的背景,最近双方关系处于一种恶化状态。以前缅甸军政府在全世界处于孤立状态,就和中共两家互相支持。当前缅甸政府内部发生了一些变化,要向美国日本靠近,跟中共就出现某种疏远。同时缅甸的经济被中共入侵得太严重 ,也引起一些内部冲突。至于果敢军在多大程度上跟中共有关系,是否受中共的暗中支持,政府军在多大程度上跟中国有关系,中共插手了哪些事,这些都很难看清楚。


“(中共)态度强硬一方面是做给国内看,表示有能力捍卫主权、领土完整,强调合法性的根基;另一方面是警告缅甸政府,不要给两国关系制造太多危机。至于发生大的战争那不可能,(中共)这种态势更多的是做给中国老百姓看的。政府不断的煽情,搞得民族主义 膨胀,让老百姓觉得中国是大国崛起,这种姿态很假。因为北京政府对老百姓真的不在乎,把他们的命看的真的不重要,并不是要为其家人亲人考虑,而是显示‘强大’给老百姓看,(对缅甸)并不会真正的产生大的动作。”夏明说。


夏明分析认为,此次炸弹事件的发生,表明双方第一没有相互信任,第二没有情报协调。中共感到恼火的主要问题在于缅甸方面在采取军事行动时没有事前与中共政府协调合作,而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反映出双方有某种不信任关系。目前在中国的邻国之中,各国对中共这种意识形态都在进行某种抵制,所谓北京模式在周边国家受到抵制。缅甸可能也是受到这个大环境的影响,所以没有事先进行协调。


缅甸否认投弹行为 学者:边境根本没人管 国防失职


缅甸政府并不承认炸弹事件是政府军所为。14日,缅甸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佐泰对路透社表示:“炸弹事件可能是敌人故意制造的袭击,企图制造中缅误会。”


缅甸军方一名高官对媒体表示,果敢军在中缅边境挖了地道,政府军飞机前往轰炸时,果敢军躲进了地道,导致误将中国平民炸死炸伤。15日,缅甸总统发言人兼宣传部长吴耶突也对外媒表示,不排除此次事件是果敢军所为。16日9时,缅甸政府发布正式新闻公报称,将对该事件是否是果敢军制造进行调查。


而果敢军发言人宋先生15日则对陆媒表示,果敢军没有任何重武器,更不能远距离投掷大型炸弹。16日,有缅甸媒体报导,正在果敢地区指挥作战的三个步兵师师长被军方撤销了,但是否与此次军机炸弹事件有关并未说明。


凤凰网军事评论员刘畅根据中方记者进入事发地发出的现场照片判断,事件真凶很可能是缅甸政府军或果敢军发射的60毫米迫击炮。16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目前已确认事件系缅甸政府军战机轰炸导致。


中国问题学家巩胜利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自己在前年曾到中缅边境的事发地带去过,看到中缅边界的管理非常宽松,两边的人互相来来往往根本就没有人管。按照常规,国境线应该是有国防布局,严格管控的,但是除了非常松散的往来人群外,自己既没有看到雷达这样的布局,也没有发现任何现代化的国防设施,两国人员进出国境非常方便。


“现在因为出了事,造成了当地老百姓的死亡,中共才开始紧张了一些,态度才开始强硬起来。其实中共也在那边支持了一些派别的,支持的派别就可以很轻松的进进出出了。还有不支持的派别,暗的、明的也都在进出。而中共军队,就连这样的高官都是用钱买出来的,除了从老百姓这里捞钱,还能指望他做什么呢。”巩胜利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Bd4B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