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美国敦促盟国加入亚投行前三思而行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在德国、和意大利紧随表示要加入中共领导的投资银行(AIIB)之后,美国周二敦促各国对于签署加入该银行三思而行,视之为世界银行的对手。


3月18日报导说,美国盟友一致参与 北京的这个旗舰经济外联项目的行动对于美国及其遏制中共快速增长的经济和外交影响力的努力是一个外交打击。


参与亚投行反映出它们对跟中国经济合作的渴望。此事发生在布鲁塞尔和华盛顿举行棘手的贸易谈判的过程中。


欧盟和亚洲政府对于美国延迟国际货币基金(IMF)投票权改革感到挫折。这个改革将赋予中国和其他新兴大国在全球经济治理当中的更多说话权。


华盛顿坚持说它没有积极的劝阻各国加入新银行,但是它质疑亚投行(AIIB)是否将达到足够的治理、环境和社会保障标准。


美国财长杰克卢告诉国会:“我希望在作出最终的承诺之前,所有那些签署加入该组织的国家确保治理是恰当的。”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在跟来访的中共副总理马凯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将成为AIIB的创始成员国。


在联合声明中,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外交部长和财政部长说他们将努力确保新机构“遵循治理、保障、债务和采购政策的最佳标准和做法。”


AIIB去年在北京启动,以促进亚洲交通、能源、电信和其他基础设施的投资。它被视为西方主导的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对手。


世界银行传统上由美国候选人运营,华盛顿也在IMF拥有最大的影响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tX3w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