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最高法首次坐实薄周政治密谋 隐含重大信号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中共最高法首次公开指、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活动。(合成图片)

日前,中共官方媒体刊发周强的,首次公开提及周永康 、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并要求法院系统 要〝彻底肃清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对法院工作造成的恶劣影响〞。这个提法引起舆论界的高度关注,有舆论解读为薄周政变密谋已被坐实,北京当局或在公审周永康时以此入罪;也意味着周永康必遭重惩。


3月18日上午,中共发布由最高法院长周强所作的《人民法院工作年度报告(2014)》文稿。周强在阐述〝加强严守纪律教育和廉洁司法教育〞的问题 时,首次直言不讳地提出要〝充分认清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以及〝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的严重危害〞,并要求〝彻底肃清周永康严重违纪违法对法院工作造成的恶劣影响〞。


这个表述立刻成为海内外舆论界关注的焦点。中国大陆各大门户网站和官方媒体纷纷以〝最高法首提周永康等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点题,转载或报导了相关新闻。


海外 媒体更对此展开解读,普遍认为这是当局必将重惩周永康的征兆。有分析指〝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这样的指控出自中共最高法院院长之口,意味着当局或在对周永康的审判中以此罪名入罪,海外早就报导的有关薄、周政变图谋的传言也间接被证实。


台湾《联合报》在报导相关消息时也表示,周强所指的〝非组织政治活动〞暗合了在周永康被捕前外界盛传的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新四人帮〞计画进行〝某些政治行动〞的传闻。目前这四人都已成为阶下囚,说明在中共十八大换届前后,中共高层 内部权力斗争的激烈。


据公开的资讯,此前,中共官方媒体已几次提出〝绝不允许搞任何形式的非组织活动〞。


2014年12月5日,中共通报开除周永康党籍,指称周永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等,并宣布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同日,最高检察院经发布了对周永康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的公告。


第二天(12月6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 发即表评论员文章,称要反对〝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决不允许在党内搞任何形式的非组织活动〞。


两天后的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机关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时又强调,要从周永康案汲取教训,对周永康案暴露出的严重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同时强调,任何人不管职务高低,都〝不能凌驾于组织之上,不能搞非组织活动〞。


稍早时候,《凤凰周刊》曾引述消息来源爆料指周永康串通薄熙来结党营私,薄、周二人甚至曾有过一次密谈,主要内容是彻底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俩人甚至认为,毛泽东晚年提出的关于中国 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 道路的矛盾〞的论述和实践依然是正确的。周、薄两人〝一拍即合〞,共同表示要〝大干一场〞。


该报导说,周永康事后非但没有将薄熙来的言行向中央汇报,还在回京后对身边的〝铁杆们〞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


2015年3月12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中接受中共官媒采访时表示,当局将公开审判周永康等28名已落马的中共高官。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KAHt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