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炎黄春秋》联谊会遭停 或因披露赵紫阳胡耀邦秘闻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2014年炎黄春秋新春联谊会(网络图片)

中国大陆政论杂志《炎黄春秋 》原定于3月18日举行新春联谊会,在举行前夕,突然接到上级有关部门停止举行的通知而被迫取消,发出去的一百多张请帖作废。据称会议是被中共安全部门喊停,有关人士猜测,第三期发表了赵紫阳 有关的,披露了过去大家所不知道的一些秘闻 ,或许因此惹怒了上面。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虽然无法确定当局取缔此次联谊会的真实原因,但分析认为,与该杂志最近一期刊登的三篇与邓小平、胡耀邦及有关的文章相关。知情人士说:〝现在有一种猜测就说因为第三期发了田纪云的讲到赵紫阳,吴伟的文章〝5.13讲话〞,又讲到赵紫阳,另外更厉害的是披露了胡耀邦追悼会之前,过去大家所不知道的一些秘闻,有人猜测是第三期惹怒了上面。〞


据了解,最新一期《炎黄春秋》的封面文章是鲍彤的秘书吴伟发表的邓小平与〝5.13讲话〞,其中提及胡耀邦被迫辞职后,邓小平提名赵紫阳代理 中央总书记的一些情况。以及李平撰写的〝参与 胡耀邦追悼会的回忆〞,描述了胡耀邦4月15日猝然病逝及〝低调处理〞的内幕 。另一篇是田纪云撰写的关于赵紫阳沿海发展战略的形成与实施的决策过程。


大纪元报 导,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就此非常生气,他连抛问题 责问中共安全部门:安全部门这是依法作出决定还是非法作出这个决定?全面〝依法治国〞是不是包括安全部门?他认为,(中共)国家安全部门既然是国家的一个部门,它就应该依法,不依法就丧失了国家公权力的地位与作用。


原北京中央党校的科技局长、反右运动的受害者杜光先生接连两天在社交网站上发微博抗议要求彻查。他在微博中披露,他几天前收到请帖,并准备了一份发言稿,但昨天下午突然接到通知,会议被(中共)安全部门喊停。因国家安全的原因,他认为自己和其他一些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被当作〝〞对象,剥夺 见面的权利,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对安全部门这种滥用权力的做法,他表示强烈的抗议!


他还强烈要求有关部门严查这种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究竟是谁授权的?是谁下令的?是谁执行的?谁应为此事带来的不良影响承担责任?权力部门应为这个失职事件向《炎黄春秋》道歉;为弥补过失,还应协助杂志社补开一次联谊会,并提供一切便利。〞


据说被邀请的嘉宾当中有胡启立(常委)、田纪云(副总理)、杨汝岱(政协副主席),原来的,甚至常委。其他的还有些老人,比如李锐(毛泽东秘书)、何方(张闻天秘书)、著名律师张思之。中青年知识分子更多了,比如秦晖(史学家)、徐友渔(哲学研究院)、龙建、钱理群。


知情人称,邀请了一百人左右,往年都会超出一百人,将近两百人,但是这一次一开始据文化部答覆是只准一百人(参加),现在连一百人都不行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4IKA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