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存款50万67年 银行称已归国库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78岁的杭州市民谢先生,手里保存着一本民国时期的存折,距今已67年,账户上存有50万。谢先生曾两次询问过相关银行无果。最近一则新闻,100年前发行的国债都兑现了。受此新闻的启发,谢先生打电话给报刊热线寻求帮助。但银行回应,这笔钱因没有及时支取,已收归国库。


据《钱江晚报》报导,这本存折是谢先生在父亲1983年去世以后,整理父亲的遗物时发现的。存折保存得完整干净,用透明塑料袋装着。样式与现在的存折大小差不多,竖排,封面呈淡黄色。上面印有〝活期储蓄存款折〞字样,户名是谢先生父亲的名字,手写正体字。


存折内页有两页〝**银行储蓄部活期储蓄存款简章〞,落款有该储蓄部经办襄理的手写签字和盖章,时间为〝民国37年5月1日〞,亦即1948年。简章的第一条是〝此项存款每次存入至少国币伍佰元〞。存取明细页则显示,5月1日当天,存入一笔50万,无支取,结余也是50万。


至于这笔钱为什么后来没有取出,谢先生表示,当时自己还小,何况那时兵荒马乱的,没人敢把钱取出来带在身上。但在上世纪60年代,他曾经去杭州的这家银行问过,但银行表示,已经登报过,这笔钱和银行没关系了。他也曾在探亲时,致信台北的这家银行询问,结果也是泥牛入海。


当谢先生看到《钱江晚报》3月12日刊登的《这笔债还了100年》的新闻后,就想英国100年前发行的国债都还了,也想讨个说法,于是打电话给该报热线。他表示,〝我不差钱,就是想要银行的一个态度。〞


现在获得的银行回应是,这笔钱没有在办法发布一年内支取,已经收归国库。


网友们也跟着回应道:


huohuli111111:〝如果这张存单的所有人是个人或者是个英国人,我想银行一定有办法帮他把存折变现吧。〞


凤凰网河南省郑州市网友:〝怎么能随意侵吞个人财产?〞


干豆腐皮卷大葱:〝记不记得瑞士银行那笔200多年的存款了?最后不但兑现了,还全额支付了利息。没法比啊!〞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4cIW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