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中纪委书记罕见访美 接待无先例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美国之音》援引《金融时报》消息人士的话说,王岐山正在为访问美国做准备,这将是他作为中央纪委书记首次出访。由于没有先例,美国政府在斟酌由什么官员正式接待王岐山。


金融时报引述詹姆斯敦基金会中国安全问题 专家彼得?马蒂斯的话说,“如果这是王岐山做为负责人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那么他此行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追捕外逃和追缴外逃非法资金。”


中国跟包括美、加、澳等主要西方国家没有签订引渡条约,因此这些国家成为外逃贪官的首选目的地。中共官方此前称,至少150名“经济在逃人员”在美国滞留,其中多数被认为是贪腐官员。


此前,海外 多家媒体报导称,已落马的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弟弟已出逃美国,手握“核弹”要挟当局。令完成是令计划的总联络员。


法广报导称,将令完成弄回国,已被北京当局列为最优先。北京已经以各种名目派出多达一百多名情报、外交、游说人士到美国,与美方交涉,排查各种线索,查找令完成的下落。


令完成是否会被列为中美反腐合作的议题、成头号追捕目标,一直备受外界关注。


美国之音的报导最后表示,知情人士称,王岐山美国之行的筹备工作尚未最后敲定。由于王岐山不再有政府官职,因此由什么官员正式接待王岐山,倒是美国政府需要斟酌的一个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4cI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