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央企4天被打3虎 中科芯董事长涉腐败被查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18日,中共央企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璠被调查,这是继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之后,4天内第3只“老虎”落马。


3月18日,中共中纪委发布消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的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第58研究所)董事长(所长)张正璠涉嫌“违纪”被调查。


1966年出生的张正璠曾长期在位于重庆市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24所工作,2004年11月任24所副所长,2009年5月任所长;2011年12月,张被调任到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58所任所长。


陆媒《澎湃新闻》报导,知情人士称,张正璠被调查,主要是涉及到军方,内部一直有人举报 他:“去年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曾向中科芯派出调查组,现在应该是调查结论。”据了解,中科芯作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旗下的芯片设计单位,2009年3月正式运营,主要为军方设计芯片。


3月16日,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被调查。廖永远被指是中石油原董事长、原国资委主任蒋洁敏的心腹,曾长期担任蒋的助手。


自2013年3月,中石油旗下昆仑天然气利用公司原总经理陶玉春被带走调查后,引爆中石油窝案。据了解,中石油党组成员一般常设9人,已有5名党组成员王永春、、温青山、王立新和廖永远落马,人数过半。中石油系统 有超过40名高管或者干部被带走调查。


中石油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中共前国家副主席的地盘,他们都曾在石油系统内任职,被称是“石油帮帮主”,在石油系统,他们培植了大批自己的人马。落马的前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被指是的“门生”,曾向周永康、曾庆红家族输送巨额利益。落马的王永春是周永康在大庆油田当领导时的助手;李华林、冉新权与周永康一样,都是从勘探部门出身;李华林与周永康的大秘郭永祥关系密切。


3月15日, 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被调查。自去年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以来,该公司包括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一汽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安德武、一汽-大众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钟立秋等多名高管落马。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是的第一个发迹地。一汽长期被把持,江泽民本人也与一汽还长期保持联系,自称是“一汽人”的江泽民掌权后,在中共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2cyu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