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港媒:政局巨变 沪反腐会挖出“虎王”?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中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日前被调查,引外界关注。戴海波被指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的关系密切。港媒分析称,大陆形势发生巨变,海内外有关习近平查办“虎王”的声音一直高涨,戴海波事件能否成为一个切入点,各方拭目以待。


香港《太阳报》3月19日发表评论文章称,中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被调查,成为十八大后上海落台的最高级官员。戴海波除遭前妻举报 ,还被指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关系也非常密切。戴海波被查或将引爆上海官场大地震,或有更大“老虎”被抓。


事实上,上海反腐已是紧锣密鼓。从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空降上海市纪委书记的侯凯,在年初的纪委会议上放言,“是传染病,上海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置身事外”。早前部署巡视工作时他亦强调,要“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要“敢于碰硬”。


上海市从3月下旬到5月下旬,分别对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十家机构展开巡视,其中多家单位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文章称,这轮巡视会否成为触动核心利益的一次突破,值得关注。


政治形势发生巨变


文章称,上海是江泽民的发家之地,在江泽民执政期间,上海向北京和其他省市输送了不少官员,当其他省市官员腐败迭出之际,上海却十分平静,据说有上海帮势力在幕后撑腰,有些案件很难查下去。


海内外有关习近平查办“虎王”的声音一直高涨,去年底习近平参加完南京大屠杀纪念活动之后赶赴镇江视察,由于江泽民十分忌讳“镇江”一词,故在任时从不到镇江,而习近平今次却赴镇江视察,耐人寻味。之后不久,江泽民在海南游览东山岭,让人感觉他有“东山再起”的意思。习江两人隔空斗法,很有看头。


更早之前,江泽民秘书贾廷安被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原部长张金昌翻出旧帐,披露贾曾以江办名义给军委领导施压,力主提拔其腐败老乡王守业为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随后王又晋升为海军副司令。


文章表示,在上海帮势力如日中天之际,谁敢动贾廷安一根毫毛?如今媒体大为传播,只能说明政治形势已发生巨变。戴海波事件能否成为一个切入点,各方拭目以待。


港媒:习近平上海“打虎”倒计时


中共两会闭幕后,3月17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原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落马。


港媒《苹果日报》18日的评论文章称,戴只是厅局级官员,不属省部级的“老虎”,但他作为上海市政府大管家之一,去年被免职后竟能复出,靠山不是一般的硬。事隔半年后落马,显示他的靠山也岌岌可危,上海“打虎”开始倒计时。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在习近平频频发出打“虎王”的信号并采取针对江家人、江的亲信的一系列行动后,尤其在被公布死亡后,习阵营加快了打江的速度。戴海波的落马就是这样的信号,而之后上海将会掀起更大的风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25yh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