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外电:中国年轻职工忙跳槽 年后同比暴增36%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曾去执编译报导)对越来越多的中国 年轻职工来说,农历新年回工作岗位的第一天就是向老板辞职的日子。

根据《》报导,中国权威谋职网站 “智联招聘网”公布的资料显示,春节过后,新增的线上谋职申请简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6%,新的征才广告则比以前多了一倍。


报导说,在农历新年(春节)之后,常看见中国职员换工作。此时许多年轻职员口袋里装着年终奖金回乡过年,同时也想做些改变,而今年找新工作的人却特别 多。


智联招聘网的公关总监陈嘉杰表示:“过去几年来,我们春节过后想跳槽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今年增加的数目令我特别惊讶!”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招聘网站“前程无忧”(51job)也提到类似趋势。该公司在最近一份报告中说,春节过后那一周发布的招聘广告有226万则,同比增加21.5%。增加的部份原因是网上发布招聘广告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加,部份原因是因为春节过后员工辞职的浪潮增加。


国家统计局对服务类企业展开的一项调查,同样显示很多企业想雇佣新的员工。智联招聘网的一项网上调查对此提供了进一步的资讯,这项调查在全国收回8,000多份问卷,说明中国的年轻白领为什么如此热衷于跳槽。


62%的受访者表示,工资较低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在23~25岁的受访者中,有88%的人表示不满意自己目前的工资。


加班时间较长,再加上低工资和高房价也是受访者抱怨的问题。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下班后他们还得在家工作。1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一周的加班时间大约有30个小时。共有95%的受访者表示,房贷或房租令他们感到压力沉重。


此外,跳槽理由还包括健康和工作压力过大等因素。92%的受访者表示加班令他们的健康受损。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此前一周他们曾遭到老板斥责,其中62%的人表示由于受到老板批评,他们正考虑换工作。


调查还发现,“好工作”的标准已经发生变化。对于1970年代出生的人来说,高薪和地位是重点,但对1980年以后出生的人来说,工作与生活能够平衡、在办公室受到尊重也很重要。


今年28岁的赵彬(音)是上海一家公关公司的职员,她的月薪为人民币6,000元。她说自己等到春节过后才考虑换工作:“我的薪水还算可以,换工作的原因是公关工作的压力太大,我像疯子似地工作,不过现在我想换舒服一些的工作,比如在培训学校当英语老师。”


国际招募公司Antal China的合伙人普莱斯(Max Price)说:“在中国,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过去五年工资水准稳步上升,随着工资增速放缓,其他吸引力因素就变得更加重要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Yzcfm_gJPAs/11039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