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彭博社:既得利益集团对习近平的挑战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国 人大上的超级富豪数量今年增加了20%,凸显既得利益集团可能反对新领导人的任何减少中国贫富差距的措施。《》报导说,全国当中有90人位列胡润报告中排名前一千名的富豪榜,而去年只有75人。胡润榜上每个人身家至少18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894亿美元,超过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身家2.541亿美元。

彭博社3月6日报导说,在全国人大当中富豪日益增加的现象恰逢习近平铲除和杜绝官员奢华的时刻。北京大学管理副教授杨凤春说,随着富豪通过立法巩固他们的收益,习近平的任务可能变得更加困难。


“人大有许多富有商人,他们有知识和手段制定法律 ,这是社会上其他人没有的特权。”杨凤春在采访中说。“普通人相信他们不会保护弱者的权利。”


宗庆后马化腾刘永好都是最有钱人大代表


彭博社报导说,这90个人大代表的总资产达到6370亿元。


最富有的人大代表,也是中国最富有的人,是杭州娃哈哈集团主席宗庆后,他67岁,拥有财富171亿美元。宗庆后是一名员,他在2010年说,他反对物业税,其可能给地府带来额外的收入。


今年,宗庆后递交了至少十个提案给全国人大,包括让低收入家庭住房更加容易获得以及给企业和普通人减税。


“中国经济将继续快速发展,因此将有更多富人。”宗庆后3月5日在人大开幕之际在被问及,他是否认为人大当中有太多亿万富豪的时候说。


另外一名富豪级全国人大代表是马化腾,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马化腾拥有财富72亿美元。


“亿万富豪仅仅占据人大代表的一小部份。”马化腾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说。“今年是第一次,互联网人士被邀请参加。”


跟马化腾一样第一次成为人大代表的是刘永好,家禽供应商新希望六和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拥有37亿美元资产。


“商人被选举为人大代表是正常的。”刘永好告诉记者。“有一些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家来自于普通人,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


中国人大代表财富超过


彭博社报导说,人大中90名最富有的中国人占据2987个代表的3%。他们的平均财富是11亿美元。


通过比较,535名当中最有钱的3%,也就是16人,他们的平均财富是2.71亿美元。“美国人披露表”要求官员列出他们的财产价值处于哪个范围,而不是特定数 额。2.71亿美元这个数字是使用最大数字进行的平均。


中国收入差距超社会动荡水平


彭博社报导说,国家统计局一月份数据显示,中国2012年的收入差距,用基尼系数衡量是0.474,超过分析家评估构成潜在社会动荡的0.4的水平。美国2011年的基尼系数是0.463。


上个月批准蓝图提高最低薪水到平均薪水的40%,并增加教育和廉租房的支出。


“那些先富起来的人必须帮助其他人致富。”中国黄埔再生资源利用集团公司主席说。他是政协委员。“作为代表的商人必须承担他们对社会的责任。”陈光标说,他被胡润榜列为拥有资产47亿元。


对中国人大代表和官员没有公开财产的要求。


“我们不知道富豪是如何抵达最高决策机构,他们是如何做出财富和政治特权以及政治权力的交换。”国立大学政治学教授黄晶说,“它从未经过一个正式和透明的过程。”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Y3BIapLdMos/11037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