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雾霾人人躲不过 两会内外谈民生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谈雾霾要淡定,但对普通,没有特供的空气,跟记者、老百姓一样,每天都要吸入大量PM2.5颗粒。受不了的代表、记者,终于在开腔谈雾霾。





北京代表团会议的一名外媒记者:“我想就是问每位代表,因为一提到这个问题 的时候,我们就都说这个事儿不归我管。”


雾霾问题没人管,记者提问没人答。一场新闻会,成了这名记者长达三分钟的演讲会。


北京代表团会议的一名外媒记者:“如果说GDP我们也能够实现15%,但是我们环境已经污染到这种程度,我们的生命会缩短,我们活着会很难受。那么你有那么多的钱有什么用?”


提问的记者数度哽咽,官员则匆匆收场,没有接这个话题。


另一边,代表指出,PM2.5不仅能进入肺泡滞留在那儿,还能携带二氧化硫、病毒等。他说广州有不少人,四、五十岁肺就变黑了。


代表黄小晶看着雾蒙蒙的天响应说:“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


悲情气氛中,网友苦中作乐,给PM2.5起中文 名字:严肃就叫“公雾源”,高端就取“京尘”,霸气要用“尘疾思汗”……


“雾霾天气何时了,PM知多少。一连N天木有风,北京不堪回首朦胧中。问君能有几多愁,每天咳呀咳呀眼泪流。”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DppzWApWAqg/11037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