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联合国通过制裁北韩决议 美军:对极端状况作好应对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董韵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周四(3月7日)投票通过对北韩实施新的制裁措施,作为上月进行地下核试验的回应。战略司令部司令凯勒(Robert Kehler)将军和美国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上将(Samuel J. Locklear)本周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上表示,美国确保能够威慑北韩,军方相关防御措施已经就位,并已针对最极端状况作好了应对。


15个成员国一致同意这一制裁决议,进一步限制进出北韩的货运、对武器相关的资金转移也加强控制,此外新增三名个人和两个实体进入制裁“黑名单”。制裁目的是制止平壤获取任何新的与核或弹道导弹有关的技术。


决议还包括禁止北韩进口奢侈品,包括游艇、跑车、豪华轿车和某些首饰品。这些制裁的对象是北韩的统治精英。


联合国秘书长说,这一决定传递出明确的信息,国际社会不容许发展核武器。


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威胁达不到任何目的


安理会通过决议前几个小时,朝鲜威胁要对美国实施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报导,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大使主导了与中国 方面的谈判。她说,决议将增加北韩非法核活动的代价并限制朝鲜获取资金以及材料和技术的能力。赖斯说,新制裁具有打击力度的。


赖斯说:“这些制裁措施加增加了北韩的孤立,并提高了朝鲜领导人抗拒国际社会的代价。全世界都团结在一起,致力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并要求北韩信守它的国际义务。”


就在安理会就制裁决议进行表决的几个小时前,北韩加大了宣传调门,威胁要对美国展开先发制人的核打击。赖斯大使说,这种威胁达不到任何目的,只能使北韩更加孤立。


美军战略司令:美已就位 确保遏制北韩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凯勒(Robert Kehler)将军本周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上表示,美国高度关注北韩核试验,美国确保能够威慑北韩,军方相关防御措施已经就位。


在被问到2月份北韩发射的洲际导弹问题 时,凯勒将军说,北韩的核武计划是“非常令人不安的”,“美国对此高度关注。”


“战略司令部已经和太平洋司令部、北部司令部就美国的导弹防御问题密切合作,评估我们针对北韩的相关计划和立场。”


“我相信,战略司令部能够威慑北韩和确保完成任务,并且美国将威慑北韩的保护伞延伸到我们太平洋地区的关键盟友那里。”


凯勒将军说,北韩的导弹威胁力是“有限的”,“美国对其的导弹威胁防范已经就位。”


太平洋司令:已对机端状况作好应对


美国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上将(Samuel J. Locklear)在当天的听证会上表示,“应该意识到这一点,最终,他们是不会获得成功的。并且,这并不代表北韩人民的利益,(因为粮食短缺),那里人均仅涉入800卡路里。北韩每天在导弹发射上的投入大于每天或者是一个月内全民粮食上的投入。”


“美国和盟友确保密切监视朝鲜半岛的动态。很显然,我们的准备应对了可能出现的极端状况。”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vkOMzG3lWEw/11035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