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金铁霖点评未来“国母” 彭丽媛聪明刻苦

内地着名的声乐教育家金铁霖出席两会时遭记者追访,谈及其得意门生,未来国母——习近平之妻彭丽媛,大赞她聪明认真;金又用德艺双馨形容另一位被外界形容为“国母”多年的徒弟宋祖英。


金铁霖称彭丽媛非常聪明,学习进步很快。回忆往事,金特别提到彭的刻苦:“一般歌唱演员中午都得休息,但彭丽媛中午为了做功课都不睡午觉,她给我的印象是对自己要求很严格,说话很严谨,工作很认真。”“在教课时会有学生顶牛(顶撞)的时候,但是彭丽媛从来没有,你教她,她会很高兴,有进步更高兴。”金铁霖说,今年春节彭还给他专门发来了贺卡,主要内容是注意身体健康,事业大成等。


金铁霖是公认的造星高手,打造出歌唱界的名角包括前妻李谷一。据称黎明也曾拜他为师。说到另一得意门生,外传深受前国家主席江泽民欣赏的宋祖英,金引用了自己在她的博士毕业音乐会时候的评语,“宋祖英同学歌唱得很好,做人又很低调,学习很谦虚,完成作业很好,她德艺双馨方面做得很突出”。金又说,宋在台湾的演出很成功,“她演唱很好,观众特别喜欢。这样两岸民众之间可以互相交流,艺术家也可以互相沟通了解。”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hLYXIVQH1Bs/48917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