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北京公民记者揭官员腐败被传唤警告 被勒令禁声否者抓捕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li-jianjun


公民记者李建军因发帖举报 山西省水利部门周二(5号)被传唤问话近24个小时后获释,期间有维权 轮流到派出所进行交涉放人。图中左边为周泽。(图片 为周泽律师 提供)


公民记者李建军连日在微博爆料,揭露山西省水利部门腐败,其中更涉及省水利厅长潘军峰。周二他在北京被警方传唤并禁止继续发声。(冯日遥报道)


被拘留近24个小时,至周三才获释的李建军,下午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周二中午他正同朋友聚会,突被五名公安强行传唤带走,公安又抄走他家中的电脑和多个光碟,其后被带到北新桥派出所拘留,期间公安问及他在微博发帖,举报全国、山西水利厅长潘军峰及相关官员,疑因失职引致洪洞县曲亭水库上月发生溃坝,造成逾万人要疏散。


李建军说被公安警告不准再发表任何评论,否则抓捕他。


他说:“中国 每逢举行期间,都对有关官员贪腐失职等问题 特别 敏感,要,所有网络上的负面舆论一概要禁止,不容许你批评官员,北京现时开两会,不准我再发批评文章 ,我说不可能后,他们就警告我,不可发过于敏感的词语,对我进行恐吓威胁。”


李建军指,从事记者工作的多名朋友获悉他被公安带走后,随即在微博上发出声援,呼吁各界人士前往派出所交涉营救他,结果他被拘留的消息经广泛传载并得到关注,不少朋友和维权律师 包括刚离职的《》前总编助理、周泽律师等,分别在派出所外要求见他,及要求办理面见律师的手续,虽然均被拒绝,最后基于群众和舆论压力,当局才释放他。


wang-keqin


李建军被拘期间,多名记者到派出所外声援,其中包括刚离职的前《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王克勤,期间他在派出所门外的长椅上小憩。(相片由周泽律师提供)


李建军对此次因言被非法拘留没有特别感到畏惧,他会继续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他说:“中国的官员都习惯了违法,这次他们看到我的事被网民、律师等广泛转发,引起关注后就感到有些紧张,很多相关的帖文都被火速删除,但总会无法全部删除的,我发帖举报官员后,我三个微博已遭屏蔽或删除,但部份帖文已被转载,稍后我会再重开新的博号。”


北新桥派出所公安,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李建军这次遭传唤的导火线,是他在微博上爆料,指上月15日山西省洪洞县曲亭水库溃坝,官方指水库因灌溉输水洞洞顶垮塌,导致坝体出现管涌。但李建军深入调查后发帖,指当局事发时未有及时全力抢险,加上涉及豆腐渣工程,令大坝出现管涌崩塌,逾万灾民紧急疏散。该帖文被大量网民转发。


李建军从事媒体工作多年,曾于《山西晚报》、《成都商报》任职记者,因支持受打压的同事龙灿而离开报社。


此后,李建军以公民记者身份活跃于网路,连续揭发多宗山西官场的丑闻。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Zf6MuyGrTvo/11038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