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打假需”打虎” 大陆智慧产权保护欠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08日讯】当在外国人眼中,代工和仿冒,成为中国 市场的最大产出时,我们不得不反思,这个现象或许并非歧视,根源也许就来自于中国对智慧产权缺乏保护和尊重。大陆 经济学家郎咸平曾说,盗版行业毁掉了中国乔布斯。





山寨,确实极大的损害了中国的创新能力。无论是科技发明者,还是电影创作者,盗版、山寨,都让他们如临大敌。可以设想,如果有良好的智慧产权保护体系,促进发明创作,那么以中国人的智慧,乔布斯,今天或许就是在中国产生。


而回到主题,LV真正的对手,其实并不是一两个用类似LV格子板凳的商家,而是不尊重智慧财产权的决策体系。政府在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之后却并未履行。这种不健全的体系,才是打假,真正要打的老虎。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NqO3PKjbdBk/1103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