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两会展开场外维稳 力度亦升温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全国会议在北京全面展开,遭抓捕、的情况加剧。地府除大规模遣返在京访民外,亦以人钉人方式把访民捉走。访民指警方四出扫荡,他们难觅藏身之地。(林静报道)


身在北京的解庆国向本台表示,周三下午,他们52名被囚禁在的上海访民,突然被三十多名身份不明的人员闯入大楼内强行枱走。他因拒绝被对方遣返,即遭到拳打脚踢。他说:上海驻京办今天强行要把我们拉走,我们马家楼的警察,警方说要带走人,必须有强行带走的文件,我问截访的人,他们说没有,就向我进行强硬措施。我今天给他们打了,我的头有一点晕,血压亦有点高了。


另一上海访民渖女士向本台指,上海驻京办与北京警方联手捉捕访民,周二原有过百上海访民聚集马家楼,现时只剩下他们五十多人。渖女士指,截访人员下午把他们带到一处属上海驻京办管辖的访民救济站,相信稍后会安排遣返。


渖女士:现在到这里,我们都不知道是留在这里,还是明天就会被送到上海,情况不明。昨天是共有二百多上海人在马家楼,昨天跟地方人员接触过后,今天早上都已被遣返了。


来自河南的胡醒爱母女与王金兰,周三早上到看升旗仪式时,遭到在场警行带走,在场目击的翠向本台指,胡醒爱被捉走后下落不明,而她的智障女儿王苗苗失去了母亲踪影,非常惶恐,访民们亦只能在旁安慰。


李明翠说:今天在场的警员捉了几个人,王金兰见没有办法,就把苗苗背走了,王金兰现在去出办点事,胡醒爱的苗苗就在我身边,但我真的照顾不了她。我是残障人,她一直哭著找妈妈,我快要给她弄疯了。她又指,北京警方捉捕访民处于疯狂状态,在京访民难以有寻地方匿藏。


李明翠说:现在访民都不好,不是说的那么好,南站那边住的店铺全面封闭,访民晚上才回去睡一下,若被北京警方捉到的,都会被送走回家关进黑监狱。


其实,全国两会召开之时,各地访民期盼能有机会向代表们控诉冤情,使冤情能尽快解决。


省访民董奎红,周二中午到北京最高检察院领表登记,但在天安门 附近下车后,即被北京警员以查身份证为由带走,其后强行带到


董奎红向本台指,周三她被地方截访人员强行遣返吉林途中,她乘对方不留意成功逃走,董奎红表示,不会放弃上访 。她说:驻京办想我回吉林跟他们局长谈,我不想跟他们谈,因为我已经谈过多次了,是我就是抱著一个希望准备往后返。


另外,周二相约去天安门诉冤的邵云黎、孙玉杰及王洪举,在天安门西站刚下车,即遭到警员围捕,目前下落不明。


站《民生观察》引述消息指,武汉、天津等地过百访民,周二在北京陶然庭公园南门游行抗议。访民打出“干部、不讲真话 和人民的两大威胁”等标语,期间访民还高呼“打倒腐败、要”等口号。其后四辆警车赶到现场,警员抢夺访民手上横幅,并将访民强行驱散。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w87pv5C8Rxs/11038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