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新疆维族学生不准戴民族花帽 否则被赶出校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迪里夏堤向本台表,据他们收到的讯息,有关的强制性措施已在整个新疆校区实施,如果学生拒绝合作,不单会被开除,家长亦受到罚款或行政处罚。


迪里夏堤表示,严禁维吾尔族人穿着民族服装,以及用传统 方式生活,是要达到其民族同化政策。


迪里夏堤批评,中共当局对外声称要保护少数民族的信仰和传统文化 ,但另一方面却用和行政手段扼杀他们的文化。他说,如果继续执行有关政策,


只会加剧当地局势恶化和冲突扩大。


新浪微博有网民发贴称,周三(3月6日),新疆乌鲁木齐市第23中学某些班级维吾尔族学生带花帽上学,被召集到操场勒令取下花帽,不然不得返回班级。学生不从,后校长、书记扬言不除花帽将被开除;学生反应强烈,校领导表示是接到市教育通知,禁止学生在校带花帽。


网民Guliqiz在微博上说﹕这已经不是宗教问题 ﹗这是少数民族服装习俗问题﹗怎么现在连少数民族的习俗都不尊重﹖从反对我们宗教信仰到现在连自己的民族服饰都不让穿﹗别人学生上课穿著自己的民族服装,尊重宗教信仰。


网民Erfran_M说﹕人民大会堂容下的花帽现在却在学校被摘掉。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05Lwl6LBuq4/11037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