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7, 2013

国保骚扰 伊力哈木续受压当局无理拒付医疗费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较早前被当局拒绝离境后,继续受到无理对待,他要求到设备较好的医院治理心脏病被拒,病情拖延逾月,仍未得到合适治疗。(冯日遥报道)


伊力哈木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下午有数名到他家,就他要求到设备较好的北京地坛医院求诊一事再次协商,国保指经与院方商讨后,容许他前赴该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但治疗费却要被自己支付,伊力哈木认为不合理,因为他心脏出现毛病,是被当局粗暴对待所致,他坚持当局就事件负上全责。


他说:“国保下午来找我,指我可以去地坛医院求医,但有关费用却不能报销,因为我任职的大学,指定的医院可以报销费用,我会等多两日,看看情况再决定,但我认为当局有责任负责的,我的病与他们有直接关系,是被延误。”


伊力哈木指,上月2号他准备乘飞机前往一所大学做访问学者,同行的女儿就到美国读书,但他们却在首都机场被扣不准离境,被扣押在不同的房间内,女儿被扣数小时后获准离境,而他则被扣长达17个小时,期间更遭粗暴对待。


他说:“期间不准我休息,而且很粗暴的,当天更有身体被碰撞的情况,包括我一度出现心口痛的情况,但由于药物不在我身,而在我女儿身上,当时我要求往拿药被拒,更被强行带上车,当时我面色很差,事后我相信,病是被他们弄成的,他们应该给我一个说法。”


自上月初被拒离境后,当局派出多名国保、公安到其家24小时设岗,严密监视其行纵,伊利哈木指,每逢当局举行任何大型活动、会议期间,他均被控制下来,他批评当局严重侵犯公民人身


北京海淀区公安分局公安,以不清楚事件为由,拒绝回应。


伊力哈木是“维吾尔线上”网站 的创始人。2009年7月5日,新疆乌鲁木齐发生骚乱后,事件造成约200人死亡 。新疆当局指责“维吾尔线上”网大肆传播谣言。一个月后伊力哈木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在作家王力 雄发出呼吁,数百人连署后,伊力哈木被软禁15日后获释。自此,他和他的家人在北京经常遭到当局限制人身自由。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Ok_HcQAl5ag/11039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