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 逾60国签署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来自几十个国家的代表6月3日在正式签署了联合国武器贸易条约,是第一项针对全球约600亿美元武器交易作出规范的国际条约。这项今年4月2日通过的武器贸易条约将限制向践踏的独裁出售武器。


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Hector Timerman)率先在武器贸易条约上签字,现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随后各国代表分别在条约上签字。


超过60个国家签署规管全球武器交易的条约,标志着国际社会将可依法打击涉及武器的非法贸易,有助纾缓全球的武力冲突,制止极端分子取得武器制造国际社会纷乱。


《武器贸易条约》需要至少50个国家签署和批准,并在第50个国家正式签署的90天之后正式生效,以控制传统 武器和零件的移转,并且对军火掮客作出规范。这项新条约的内容涵盖战车、装甲作战车辆、大口径火炮、作战飞机、攻击直升机、战舰、飞弹和飞弹发射器、小型和轻型武器。


在4月初于联合国大会表决时,主要的军火出口国弃权,预料它们不会签条约。尤其,总统阿萨德近日声称,已经收到了来自俄罗斯的首批先进武器,包含俄罗斯S-300防空火箭系统


澳大利亚驻联合国大使乌克特(Peter Woolcott)说:“这项条约将防止向那些不负责任并非法实施暴行、践踏人权和人权法的人出售武器。”


作为世界最大的武器出口国,支持这项武器贸易条约,并将在联合国完成所有官方文件的翻译之后正式签署这一条约。但美国步枪协会则反对美国参与这项条约,认为该条约可能破坏美国第二修正案中的权利。


美国克里表示,美国签约虽然重要,但必须要所有主要的军火出口商及进口商支持,才能落实条约。


今年4月2日,联合国成员国以154票的压倒性优势通过了这项武器贸易条约。只有叙利亚、北韩和伊朗三个国家投反对票,另有包括俄罗斯和中共在内的23个国家弃权。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04/1360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