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禁闻】中共加紧分化瓦解海外民运力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讯】连日来,世界各地相继举办纪念活动,缅怀悼念即将到来的〝六四 〞24周年。但也有人士表示,中共近来正在加紧分化、瓦解力量,因为海外 民运 起到的作用令中共感到恐惧。有评论人士指出,随着中共当局公信力的急剧下降,中共惯用的挑拨手段起到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小。


据世界各地报导,最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陆续举行了〝六四〞纪念活动。


6月1号晚间7点,〝全美中国 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中国驻美大使馆前举办了〝六四24周年烛光纪念会〞。协办纪念会的有魏京生 基金会、华盛顿海外香港华人联会等团体。


会上,中国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谈到了海外之间出现的一些分歧和矛盾,他希望人们能够意识到海外民运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不要受到影响继续坚持下去。


魏京生在活动现场向媒体表示,中共当局最近再次将注意力转向海外的民运组织,并开始了新一轮的分化、瓦解。


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现在至少可以看出几个现象,一个是找一些过去混在民运里头分裂民运的特务,和一些新的特务出来写书,说他们自己是老民运,或者他们自己参加了很久民运,民运里头怎么怎么样糟糕,用这个方法来诋毁民运,来消除海外民运对中国老百姓影响。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对香港的民主派也采取了很巧妙的挑拨离间的方法。〞


魏京生说,最近香港民主派内部争论很激烈,其中有一些人号称〝本土派〞,声称〝六四〞是大陆 的事情,港人不参加,企图拉走很多不明的年轻人,魏京生认为,当事人虽然不一定是、特务,但这种分裂香港民主派的手段,却说明了背后肯定有中共的支持和中共特务的挑拨离间。而这样的离间行为,二十多年来从未停止过。


魏京生:〝十几、二十年前开始,中共就在海外的民主派里进行挑拨离间,包括抹黑等等,制造很多事端,而且他们是混到里边来,直接在民运组织里面进行挑拨离间,所以民运组织分裂成很多个小的组织,这个现象已经是二十年来的常规了,这个背后看着当然是很高兴的,但是老百姓看着当然是很心疼的。〞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共黑手伸向海外民运,这也不是最近才有的事情,它是长期以来就是这样的,再往前推,他对付国民党也采取很多这种手段,分化、瓦解、渗透,同时,它也说明海外民主、民运人士 力量也确实构成了对它的威胁,否则它不会去搞分化、瓦解去,说明海外民运在一定程度上,对打击中共在国际上的形象,是发挥了很大作用。〞


魏京生还指出,中共不仅仅在民运人士内部搞分裂,还在法轮功、宗教组织、少数民族等被中共迫害的群体间,互相挑拨离间和破坏。


魏京生:〝包括对藏族、维吾尔族和蒙古人组织,他们内部都有一些共产党特务在活动,因为1999年开始,我们各个民族包括和越南朋友,亚洲各个国家受压迫国家朋友,联合起来搞了一个‘亚洲民主联盟 ’,共产党看我们团结的很好,他们就有很多的在少数民族组织里的特务就出来,一定要让少数民族组织跟汉人搞分裂,要吵架,而且要赶走汉族人,利用民族主义 情绪。〞


魏京生希望所有民运人士,和同样遭受中共迫害的群体、组织和个人团结起来,分清敌我,一同为、结束独裁,早日实现民主而努力。


采访/刘惠 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月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04/1360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