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禁闻】中纪委调查中储粮 蹊跷火烧连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04日讯】在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国 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查贪腐的同时,5月31号,中储粮黑龙江林甸直属粮库发生大火,报导说有78个粮仓近5万吨粮食烧毁,损失近亿元人民币。舆论认为,大火可疑,甚至有民众猜测:粮食纵火毁灭罪证。更有网友爆料:曾经有火烧中纪委调查组的先例。


31号午后,中储粮林甸直属库起火,数十粮堆变火焰山,现场浓烟弥漫。三个多小时后火势才受控,无人伤亡。


据传,建于1961年的粮库,事故发生时储粮14万吨。当地官方解释,34度高温加上大风,造成火烧连营。但有专业人士指称:《中央直属储备粮库消防设计》对粮堆大小间离要求严格、还有作间隔,因此质疑:一两个着火有可能,几十个粮仓全部着火难以想像。


记者拨打中央第一巡视组公开的热线电话,但是无人接听。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兴元:〝一个需要分权制衡。国企内部对于粮食仓储的监管也是存在问题 的。所以不排除存在不足量,品质不符合原来规定的要求。这种问题都有可能。所以很有可能涉及到国企内部出现这种犯罪,所以他们通过销毁来转移视线,或者毁灭罪证。〞


粮仓大火令网友惊呼历史 重演!网友说,火烧粮仓不算什么,火烧调查组才叫厉害。


大陆 《了望东方周刊》2011年6月报导,在2000年,汕头迎宾馆发生大火五人丧生,其中两人是正在当地调查的中纪委干部,当时他们已将办完案件封存,准备隔天运走,不料,突发离奇火灾,外界疯传被故意纵火,毁灭证据。


》的报导说,2006年国家粮食托市政策实施后,中储粮各省扩展收储库点,拨款建仓、收购和保管的国家补贴款、收粮差价、层层都是油水,不少粮库报大库存、冒领补贴、套取贷款;也有粮官虚报亏损,偷卖账外粮中饱私囊。


冯兴元表示,中央巡视组既然去调查粮食系统 ,就要仔细的去查,尤其要把其它粮仓控制起来,一次性的检查,不能允许他们互相调度。


冯兴元:〝我觉得不仅仅是针对这一个地方调查,是要把全国的粮食储备系统,全部临时接管一样,进出要特别严厉的记录跟监督,要来个彻底的检查。〞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表示,中央巡视组这种类似古代的钦差大臣,反腐是反不了的。无数历史经验证明,关门反腐越反越腐。不以为基础,不依照的原则来反腐,根本就反不了。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1991-1999年,国家搞了一个特派员制度,给大型国有企业派出特派员,特派员跟现在的中央巡视组职能差不多。就是监督国企的掌门人,防止他们中饱私囊,借之名把国有资产化为私有。后来什么交代都没有,很多国企都变成私有化的了,暗箱操作了。中央特派员又有啥用啊?没用的。〞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2008年曾经指出:国家粮库虚报,有粮库是空的。至今粮食系硕鼠,前仆后继。


据了解,国家审计署5月初公布:中储粮总公司2011年未经审批,开设84亿4千万银行存单;另外,个别直属库存储设施不符合仓储标准、以及在无资格单位储粮等问题。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04/13604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