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路透:无领带峰会不轻松 黑客蒙阴影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6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中共总书记本周将访问报导,随着新的中共领导人在全球谈判桌上寻求更大的空间而美国进行反击,特别是在网络空间战斗上,两个世界最大经济大国之间的无领带峰会将不是轻松的。

路透社6月2日报导说,和习近平将在加州这个棕榈泉附近豪华度假胜地的私人庄园Sunnylands会晤。虽然中共担忧美国试图使用它的 “重返亚太” 战略在军事上包围它,但近期中共网络黑客入侵美国机密而造成的网络纷争对于奥巴马是最迫切的事务。


强硬和直率的谈话


路透社引述一个高级美国官员谈及网络安全事务说,“总统希望能够在幕后,在我们特定的担忧上跟习近平进行一个强硬的和直率的谈话。” “源自于中国 问题 和活动在对我们的公司,我们的利益和我们的关系造成恶化效果。”


官员说奥巴马将不会羞于指出美国对于黑客的担忧,也不会接受中共说自己也是受害者的说辞。


在一个黑客紧张缓和的迹象当中,奥巴马政府官员周六说,一个先前商定的高级别网络安全工作组将在七月份首次举行会谈并常规性的会晤。官员说这个小组将不仅仅关注黑客,而且将“发展网络空间运行的道路规则。”


“显然关系的竞争性质将一直在那里。但是也有按规则出牌的方面。”另一个奥巴马政府官员谈及跟中共的网络安全分歧说。


奥巴马已经受到强大压力要劝说习近平认真对待美国的黑客担忧,对于网络安全的抱怨在增加。


如果黑客活动继续 需要有制裁


“必须画出红线。如果活动继续,需要有某些制裁。”前FBI助理主任,负责打击网络盗窃的Shawn Henry说。“他们需要明白什么是风险。”


本周报导,中共使用网络攻击来获取将近40个五角大楼武器项目的数据,包括F-35联合攻击战斗机。


在两天的会晤当中,奥巴马也将可能提出有关,世界贸易和在和东海的中国领土争端的分歧。


美国重返亚太


路透社报导说, 这是习近平成为国家主席之后首次访问美国。他可能将表达北京对于美国随着阿富汗战争收尾重新定位外交政策和转移美国军事资源到亚太地区的焦虑。


这个美国重返亚太战略被广泛视为安抚同盟比如和韩国的一个方式,表达它将遏制中共的决心。


没有领带的峰会随意 但不轻松


路透社6月3日报导说,美国和中国领导人之间的会晤大多是由穿着深色西装的男人团队精心编排的事务。但是中共新主席习近平和奥巴马的第一次峰会却将脱去他们的脚本和领带,本周在加州沙漠上进行一个非正式的会晤。


报导说,这次会晤是为了让习近平和奥巴马有时间了解彼此,美国政府来源说。除了团体会议,两人预计将有时间在修剪整齐的花园和步行道上进行一对一的谈话。然而,短袖会晤并不轻松,双方不得不克服在网络安全,南海,朝鲜和其他事务上的分歧。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604/13608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