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重庆访民在北京西客站售票厅自焚(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北京西客站访民自焚

重庆周万树周一在北京西客站售票厅点火自焚,即被现场执勤人员发现,送到附近的医院抢救,目前情况稳定。(维灵报道)


陪同父亲一起上访 的周万树的儿子周一在火车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后,他不敢到医院看望父亲,目前正从北京赶往外地,逃避当地人员的抓捕。他话,当时,他也在现场,远远看到父亲当时自焚 的情况。


周万树的儿子说:当时父亲在那里发传单,有个陌生男子走过来劝他。他就拿起汽油瓶往身上倒,不知道怎样烧起来了,烧起来以后有人用灭火器往他身上喷,当时就有和附近的人把他送上救护车拉走了。当时我准备去看他,家里的亲戚跟我说,家乡的公安检察机关准备将非法上访的罪名扣在我身上。


周先生表示,目前他的父亲情况稳定,并无生命危险。


据周的儿子话,其父亲周万树是军队的转业干部,曾在中苏珍宝岛战役中立过功,之后,转业回到重庆一家医院任职副院长。2004年,周万树在一起经济纠纷中被人欺骗,同年将相关的人员告上法庭,但由于主审的法官以及法院的副院长被人收买,将关键所有的证据烧毁,以至于多次上诉失败。9年间上访近200多次,均无结果,大儿子被逼疯﹑小儿子被逼妻离子散。


今年3月,新的领导人上台,周万树再一次满怀希望到北京上访 ,但结果让他大失所望。绝望之余,3月9日周万树爬上北京的树上企图自焚,未遂。由于他年满70岁,北京当地的公安机关不敢拘留他。但是被重庆的维稳人员押回当地进行严密监视。


今年5月28日左右,周万树再次逃离重庆到北京上访,但是仍然没有结果,绝望的周万树再次点火自焚。


记者随后,拨打北京西客站派出所的电话号码,了解周万树目前的情况,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原标题:重庆访民北京自焚)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来源: 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604/13605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