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找出路 南欧年轻人勤学德语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6月4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3日专电)歌德学院(Goethe Institut)在深陷债务危机的南欧国家开设的语言班,最近以来学生人数激增,因为许多年轻人希望能到德国找工作。


德国媒体报导,过去1年在西班牙各地的歌德语言中心就有超过万名学生。在、葡萄牙和希腊,年轻人对德语课程也趋之若鹜。


由于地区劳务互通,不少南欧的失业年轻人希望能到欧洲经济龙头德国找出路。不过,到德国求职,即使有专长,还是需要有充分沟通的语言能力。


根据德国估计,2012年从西班牙移居德国的人口大约有3万人,从希腊移入的有3万4000人,从葡萄牙来的约有1万1000人。从意大利到德国的距离最近,所以人数也最多,估计有4万2000人。


德国业界需要大量有专业技能的人力,所以,从南欧来的年轻人除了护士和技工等专业职缺,也有机会进入企业实习,接受技职训练。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604/13611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