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汇丰发布中国PMI指数破荣枯线 中共称良好

6月3日,汇丰中国 发布最终数据称,经季节性调整的5月汇丰PMI也就是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2,创下了8个月新低。也是7个月来首次低于50%荣枯线。证实了汇丰初值报告中的预期,显示中国面临经济增长不稳定因素。而6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为50.8%,是这个指数连续第8个月居于荣枯线以上,与汇丰PMI数据产生了强烈的对比。


6月3日,汇丰中国发布数据称,5月汇丰PMI终值49.2,为八个月低点。新订单指数八个月来首次掉入收缩区间至48.7,新出口订单48.9,内需放缓持续。产出指数为七个月低点,就业连续两月回落且幅度有所加大,PMI数据显示制造业运行放缓,是去年10月月以来首见。


6月1日,中共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上升保持在荣枯线以上。


汇丰及中共官方PMI小企业指数仍在回落显示,作为贡献就力的中小企业仍面临困境,就业恶化增加了决策层政策考量的压力。外需仍相对疲弱,应加大对内需的支持力度避免经济进一步放缓并拖累就业。


经济专栏作家沈建光认为,当前产能过剩没有明显改观,中小企业与中西部地区经济仍然疲软。5月发电量环比继续回落,煤炭、钢材、铁矿石价格仍旧走低,港口航运指数有所下滑,这些又说明当前经济疲软局面仍旧。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604/13605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