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制裁解除 菲劳赶办赴台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12日报导】(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2日专电)广大兴案圆满解决,外交部8日宣布取消对菲11项制裁,驻菲代表处今天涌进大批菲劳,赶办赴台申请手续,菲劳感谢中华民国解除制裁,也希望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中华民国政府5月间为广大兴案对菲祭出11项制裁措施,在菲方具体正面回应所提的道歉、调查、赔偿、惩凶等要求后,外交部于8月8日晚间宣布取消这些措施,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也重新开放菲劳赴台工作。


8月9日是回教徒开斋节,政府定为国定假日,接下来又是周末,因此今天算是中华民国取消制裁后,驻菲代表处第1天办公,即使菲律宾面临台风侵袭,大批菲劳仍然涌进代表处申请赴台签证,盼能尽早赴台工作。


根据驻菲代表处初步统计,今天上午有111人办理签证申请。


1名中年女性人力仲介说,她对台菲恢复正常关系感到高兴,因为许多菲劳到处借钱甚至变卖家产,才筹得赴台工作的相关费用,但却无法成行,已被利息压得喘不过气。如今台方取消制裁,菲劳和仲介公司都一样受惠。


1名男性菲劳说,在菲律宾求职不易,出国工作就能养活留在菲律宾的家人,因此能“早一天是一天”。


驻菲代表处领务组组长昌建明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取消的11项制裁当中,有2项与领务有关,分别是持美、加、申根及澳、纽等国有效签证的菲律宾籍人士以网路登录免签证入境台湾的待遇,以及菲劳赴台申请等,这两项措施均已恢复施行。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12/16281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