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炎热挡不住?河北H7N9患者死亡










点此看大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官媒8月12日称,自河北到北京就医的患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广东已通报一例人感染H7N9病例,专家警告或会发现更多散发病例。网友忧虑,H7N9在如此高温的夏天为何还能传播?而就在5天前,中国 医疗科研人员在《医学杂志》发表报告,称H7N9在中国出现了人传人病例。


河北廊坊市61岁的女患者张某,因〝发热5天,咳嗽、呼吸困2天〞于7月18日晚由廊坊市120转到北京朝阳医院,7月20日确诊为人感染重症病例,经过25天抢救,因感染加重、多器官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8月11日晚10时左右死亡。


目前中国北方仍属夏季,河北及北京还在7、8月份多次面临高温烧烤天气。这种情况下仍有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案例,令网友质疑〝禽流感病毒在高温下不易传播〞的认知:〝这么短时间就对高温免疫了?这病毒不好死!〞〝这么热的天,人都热死了,H7N9居然能存活?不可思议!〞〝请问天气凉爽了会更加严重吗?〞


另外,广东省在8月10日公布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永慧在11日的防控工作会议上称,广东存在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的可能。考虑到国内学者在公布公共灾害时一贯采用〝低估〞做法,不少网友担忧病毒已卷土重来:〝别传播起来噢。〞〝 晕,不是又要爆发了吧。〞


8月5日,江苏省疾病防控中心副研究员祁贤与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鲍昌俊等联合撰写的、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报告曾承认,今年上半年出现在大陆 的H7N9疫情中已发现了人传人病例。但中国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就此回应说,该研究并非新发现,并不改变中国对该病公共卫生风险的认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12/1628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