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排污缺监管 中国癌症村或多达数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2日讯】近几年,〝癌症村〞一词频频出现在中国 报端,大陆 媒体记者采访中发现,绝大多数被称为〝癌症村〞的村庄,饮水安全普遍受到不同程度的威胁。有专家指出,工业排污加上农药的使用,导致中国〝癌症村〞多达数千个。


中国各地环境污染持续恶化,各地的〝癌症村〞接连被网路和媒体曝光。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前农村水污染触目惊心,绝大多数被贴上〝癌症村〞标签的村庄,饮水安全都受到威胁。


早年致力于环保事业的说,他曾经到过河南的一个因淮河 水染污导致的〝癌症村〞调研。


维权 人士胡佳:〝那边村庄的老百姓都是食道癌,还有一些怪病,有些家庭都死绝户了,有些家庭是不堪这边的癌症的威胁、困扰就举家迁走了,有些庭院茅草长的比人还高。据说当地的癌症是因为那边有‘莲花味精’。〞


胡佳表示,莲花味精是中国名牌,属于国企,没人监管,工厂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淮河,造成附近〝癌症村〞高发,像这样的〝癌症村〞在中国有几千个。


北京环保自愿者张峻峰:〝我调查了一段情况来看,像农村很多地方使用农药,附近有工厂都会造成这种癌症高发,这个村里每年有3、4个以上的癌症发病率的,一般就会被冠名‘癌症村’,如果这样的话,那中国就不只上千个。〞


胡佳认为,〝癌症村〞背后的污染,无论是工业排污还是其他情况,都跟为了经济利益,毫无限制的批准和引进工厂和企业在当地发展, 以及监管不到位分不开。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12/16280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