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审薄前孙政才会晤审计署长 薄地方债遗产或成重点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8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地方债务问题 被外界认为是定时炸弹,其中黑洞深不见底。近日,中共审计署署长前往重庆调研,重庆市委书记与其会面,引起外界关注。重庆是中共审计署宣布进行大陆 全国性债务审计,审计署长最先确立二个地方调研地之一,另一个是广东。有港媒称薄熙来的地方债漏洞或为重点。

8月10日,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会见了中共国家审计署署长刘家义一行。而刘家义刚结束广东之行的调研,来到第二站重庆。广东和重庆是中共国家审计署近日宣布8月1日开始进行大陆全国政府的债务审计后,最先锁定的二个地方。


当年主政广东时,薄熙来主政重庆,广东模式与经常性出现公开的叫板和博弈,其中双方有关“蛋糕之争”为外界所关注。2010年年底,在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既要做大‘蛋糕’,又要分好‘蛋糕’”的讲话,而后就引发了薄汪关于“做蛋糕”与“分蛋糕”问题的隔空交火。薄熙来称重庆“要看长远,算总账,一边分好蛋糕,一边做大蛋糕”,做蛋糕的时候就把蛋糕分好;而汪洋则提出“要做大蛋糕我们仍然是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就是说分蛋糕不是重点工作,做蛋糕是重点”,先做好 蛋糕再分。当时两人的“蛋糕战”还被引申为两人在中共的权力再分配。


因此现在审计署长选定广东、重庆作为自己最先调研的两个地方,被外界认为颇有深意。


去年大陆《中国 经营报》报导,截至2011年底,重庆市地方债务高达2,600亿元。《》去年报导曾披露,信评机构数据显示,重庆市10大投资工具目前的累计负债超过3,460亿人民币(540亿美元),远高于2007年薄熙来上台前的1,620亿人民币。与此同时,根据中国数据提供商CEIC统计,重庆地方银行的放款余额自2007年到2010年底也增加了1倍至1万亿人民币。


去年5月就有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国资委曾率领30家大陆央企组成的央企高管团来到重庆救市,参加共72个项目、总投资达3,506亿的签约仪式,用以填补薄熙来在重庆几年来“唱红打黑”折腾所导致的高达1万亿的债务。


而这次刘家义造访重庆,外界普遍认为是要重点整顿薄熙来遗留下来的地方债务黑洞。


前不久底特律申请破产事件震撼全世界,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认为,中国有高达330个底特律危机,他分析说:“底特律负债180亿美金宣布破产,可是审计署公布中国36个地级市负债3.85万亿,平均每个城市负债高达174亿美金。以此类推,中国总共有330个地级市负债情况大致也是如此,也就是说中国可能有330个底特律危机。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12/16286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