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南都挺陈宝成:传真机坏了但真相不能坏(图)

南方都市报


【看中国2013年08月12日讯】中国“财新传媒”记者陈宝成在家乡抵抗强拆被刑拘继续受到关注。 财新传媒8月11日发表声明称,已委托律师向平度警方求证陈宝成的下落,但平度公安以“传真机坏了”为由,表示无法接收律师的书面询问函。南方都市报今天的社论声援陈宝成:“传真机坏了但真相不能坏”。


中国“财新传媒”记者陈宝成因抗议老家山东平度房屋拆迁,遭警方“刑拘”。山东警方称,陈宝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公安才採取“强制措施”。


财新传媒8月11日发表声明,表示已委託律师以各种方式向平度警方求证陈宝成的下落,但平度公安以警局“传真机坏了”为由,表示无法接收律师的书面询问函。南方都市报今天以社论声援陈宝成表示:“传真机坏了但真相不能坏”。


陈宝成8月10日就遭山东平度公安传唤,原因是挖土机在他老家强拆房屋时,他和其他村民限制驾驶员的人身自由。随后,公安介入逮捕多人,家人和陈宝成失去联系。


陈宝成昨晚已和律师见面。据转述,他对公安的指控持异议。他的律师今天上午将递交取保候审申请书。


陈宝成近年来为老家山东平度金沟子村的房屋拆迁问题维权,因他的记者身分引起不少关注。报导引述陈宝成妻子的话指出,陈家持有房屋的集体土地使用证明,但相关部门未经任何法律手续,就逼迫村民搬迁,陈宝成一家人不认同,一直在维权。


近年来,中国地方政府使用暴力手段徵地拆迁时有所闻,造成官民纠纷屡见不鲜,常成为舆论关注的话题。


(原标题:南方都市报声援陈宝成:“传真机坏了但真相不能坏”)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0blXThxF6X4/5084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