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美菲谈判 增加美军部署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8月12日报导】(马尼拉12日路透电)本周展开正式谈判,增加美军在菲律宾的轮替部署,包括部署飞机、船舰、补给和人道部队及海上安全行动。


美菲有意扩大军事合作,包括美军利用菲国基地进行暂时性部署,表示双边安全合作关系迅速增温。菲律宾此时期待美国协助,对抗崛起的中国


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在马尼拉主要军事基地召开记者会说:“我们准备利用各项资源,呼吁每个盟友为所应为,捍卫属于我们的领土,确保我们国家安全,保护人民安全。”


罗沙里欧说,这个安全架构协定将可提升海上安全,同时,军方自行建构领土防卫能力。


在华盛顿当局把注意力转向中国,并将外交、经济和安全政策重心转向之际,这次美菲谈判时机恰巧是美军战舰、飞机和人员也正好重新恢复在亚太地区活动。


菲国外交部美国司长索雷塔(Carlos Sorreta)说,新协定的谈判14日在马尼拉展开,美菲双方都期望在今年或4回合讨论后能够得出结论。(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812/16281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