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朝鲜公开抛弃共产主义 中共还能走多远


在今年6月,对凌驾于和劳动章程之上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简称《十大原则》)进行了修改,公开抛弃了“无产阶级专政、”等语句,明文规定了“白头山血统”——一家的政权世袭制。小兄弟朝鲜公开摒弃共产主义制度,网友认为,形单影吊的已经是穷途末路,共产主义闹剧即将在全世界结束。


《朝鲜日报》8月12日报导,朝鲜修改后的《十大原则》第10条第1款规定,“应深化树立党的唯一领导体制的事业,并世代延续”。第2款规定,“应将我们党和革命的血脉──白头山血统永远延续下去……并坚决保持其绝对的纯洁性。”


修改后的《十大原则》把金正恩一家称为“白头山伟人”。其第4条还规定,要把领袖(金日成)的训示、将军(金正日)的语录、党(金正恩政权)的路线和政策视为事业和生活的方针与信条,将其作为衡量一切的尺度,随时随地按照那些要求思考和行动。


策研究人员表示,北韩强调白头山血统,并明文规定世袭制,加强对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金氏家族”三代人进行偶像化,等于承认北韩是近代封建国家。


此外,朝鲜还在《十大原则》中删除了“无产阶级专政”语句,并用“主体革命伟业”替代了“共产主义伟业”,这意味着比起共产主义理念,金氏一家唯一领导体系更为重要,这事实上就是宣布朝鲜成为“金氏王朝国家”。


《十大原则》第一条第4项中,原来“为祖国的统一和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为完成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伟业而斗争”,修改为“为祖国的统一和革命的全国性胜利,为完成主体革命伟业而斗争。”由“主体革命”代替原来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南韩国策研究所的研究员指出,这意味比起共产主义理念,金氏一家唯一领导体系更重要。


把《十大原则》第1条第3款从“保卫金日成同志树立的新无产阶级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改为“保卫由金日成同志树立、领袖和将军发扬光大的最优越的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把“金日成主义”改成“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义”的同时,删除了“无产阶级专政”。分析家认为,这也是为了巩固金氏家族世袭体制。


又失去朝鲜的做陪,中共如今坐在火山口上。网友中华之幽灵认为:“奉行共产主义的国家越来越少,说明共产主义,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是穷途末路,老鼠过街。共产主义闹剧即将在全世界结束。”


电台孙祥和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2/1628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