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中共官员密集“失踪” 江西财政官全家外逃


广州市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目前失踪已超两月。(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12日讯】 近期,包括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等至少3名官员被公布“失踪”,官员“失踪”问题 再引关注。据《中国 网》盘点,近十年来“失踪”(外逃)的部份官员及出逃官员多与经济问题有关,一些官员是在被调查期间失踪的。江西省一名财政官员全家4口一起“失踪”,逃往,其被曝几年前就开始往境外转移资金达9000多万元。

6月至少3名官员被公布“失踪”


今年6月23日,湖南醴陵市有关方面消息称,该市王仙镇财政所所长邓元华未向上级部门请假,已失踪超20天。此前,网络上有传言称邓元华携款近300万元失踪。


对于邓元华失踪的具体情况,醴陵市有关方面未公布调查进展。坊间多有传言称邓元华喜欢赌博且输了很多钱。


今年6月20日,湖北省公安县官方通报,该县畜牧兽医局局长蔡道明5月28日与家人和单位失去联系。7月26日,公安县纪委工作人员对媒体称,仍无法联系到蔡道明。


网上有消息称,蔡道明“畏罪潜逃”。不过公安县尚未公布调查进展。


今年6月3日,广州市花都区政协主席,57岁的王雁威突然消失。目前,王雁威失踪已超两月。


2010年,广州花都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刘荣福以休假名义,赴旅游一个多月后再未归。


根据公开资料,目前为止失踪最高级别官员,是2002年10月消失的国电总经理,他曾任云南。媒体认为高严携巨款外逃。审计署2003年审计发现国电公司国有资产流失46亿。


高严至今处于“失踪”状态。曾有消息称他在澳大利亚。


近年来失踪或曾失踪的官员,还包括贵州省原交通厅厅长卢、云南省原交通厅副厅长胡星、深圳市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等。


贪腐官员被调查期间出逃


深圳市南山区原政协主席温玲,在被调查期间失踪。2012年1月6日,温玲已卸任区政协主席,正式退休。


据报导,温玲涉案受贿金额或达2亿元。


温玲之弟去年6月曾对媒体称,姐姐因孩子结婚赴美。


同样在被调查(举报 )期间失踪的,还有辽宁凤城市原市委书记王国强。


王国强曾于2010年7月以赴美国参加女儿毕业典礼为由,办理了因私出国护照,但因故未能成行。


2012年3月,王国强在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办理了一年多次赴美签证。4月,王国强与身在丹东海关工作的妻子从沈阳机场出境去美国,此后便与国内失去联系。


去年2月,辽宁省纪委、省监察厅组成调查组,对凤城海德热电公司调查,调查该公司的过程中,发现了海德热电曾行贿王国强等问题。按时间推算,王国强是在被调查期间“失踪”。网传王国强卷款2亿多元。


据媒体报导,涉嫌受贿5000多万的贵州省交通厅厅长、贵州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卢万里,得知有关部门在调查他后,2012年1月“失踪”。


担心东窗事发而潜逃


湖南省纪委预防室副主任陆群曾总结过近年官员失踪事件的共性之一是,担心腐败问题东窗事发而潜逃。


去年1月底失踪的江西省鄱阳县财官员李华波,失踪后被曝出从2006年开始往境外转移资金,数额达9000多万元。


据报导,李华波一家4口一起失踪。2012年2月,鄱阳县财政局组副书记程四喜接到李的电话,称自己逃到了加拿大,“这几年,我贪污了很多公款”。


曾有科研资料披露,上世纪90年代以来出逃者16000至18000人,共携带款项8000亿元。目前尚未归案的“失踪”、在逃职务犯罪者有多少,未有公开的数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12/16285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