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3

马英九出访中南美洲 首度过境纽约

总统马英九搭乘民航客机前往中美洲访问,展开“贺谊专案”,途中低调过境


11日报导,马英九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搭乘中华航空公司的专机,启程前往中洲,参加邦交国巴拉圭的总统就职典礼,并顺访海地等邦交国。这也是马英九首次以总统身份低调过境美国纽约,因此引起关注。


这是马英九第8次出访,也是他第五次访问中南美洲,也是他首次以总统身份造访纽约并过夜。马英九秉持低调、零意外的原则,在美国不会进行公开的活动,也不接受采访。另外,这次随行的只有4位国民立委,也没有重量级的企业人士和表演团体。


分析人士认为,马英九这次低调出访除了他的“外交休兵”政策以外,也可能与他这次出访的时机有关。相关学者表示:“最近因为一再出了太多事情,的作为让社会非常不满意。所以这个时机不是很好。”台湾的反对党则认为,马英九太过自我设限,因此很难取得外交突破。


马英九一行在过境纽约后,将造访海地、巴拉圭圣卢西亚(St. Lucia)、圣文森特和圣克里斯多夫等国家。


电台汉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812/16285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