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血拆!村妇自焚垂危 店东被打死(图)

四川强拆妇女自焚

2013年9月3日,四川高梘乡团结村村民汤光琼,因无法忍受强拆而自焚。事发后,挖掘机还留在现场。(相片来自六四天网)


【看中国2013年09月05日讯】大陆因暴力强拆而引发的命案持续出现,河北省安国市有拒迁店东,在保卫家园时被围殴致死。而四川省西昌市一名村妇,因不满拆迁补偿自焚抗争,目前生命垂危。有维权人士认为,若这种低价征地的政策不改,类似事件将持续爆发。


西昌市西郊乡拆迁户曾广秀对本台表示,她从高梘乡团结村那里了解得知,拆迁户汤光琼周二在阻止当局的强迁行动中自焚,已送往医院抢救,目前生命垂危。

她说︰“昨天上午九点多,看到站满了人,然后有一些乡村干部,也有警察和挖掘机,就说要挖她的房子。她就把汽油浇在身上,然后用打火机点燃,之后就送去抢救。现在人还活著,没有死。听邻居说脸都烧烂了,烧得面目全非。”


同样是来自西郊乡的拆迁户李发贵又说,地方政府不会因拆迁户反对,而停止这种暴力强拆行为,作为普通老百姓根本没有能力跟政府对抗,因而他也很明白汤光琼以自焚的方式,来向政府作出的抗议。

他说︰“越来越严重了,强行执行了,反正补偿也挺低的,同意也得拆,不同意也要拆。他们肯定是忍受不了吧,因为没有办法,是政府行为,老百姓有何办法?只能任人宰割。”


本台向高梘乡政府致电了解,但电话没有人接听。


另外,河北省安国市的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周日有商户在阻止强拆时,与房地产开发公司雇来的数名拆迁人员发生争执,继而遭到围殴,重伤送院抢救无效死亡。


本台尝试与死者许更武家属联络,但至截稿前仍未成功。而安国市公安局方面,政治处一名接线的人员称要向上司徵询后才能回答。

她说︰“这个我帮你问一下,然后再给你回电话。”


本台曾拨打涉案的“隆安房地产开发公司”联系人赵先生手机,但电话一直处于来电提醒功能,未能成功取得联络。


有邻近拆迁现场附近的居民何女士,形容事件很吓人。

她说︰“昨天从网上看到的,我也不知道。哎呀,感觉挺(吓人)的。”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60岁死者许更武是祁州镇东关街居民,周日下午隆安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拆迁人员,在拆除其房屋的墙壁时,双方发生打斗。其后送院抢救无效,当天下午死亡。许更武的女儿表示,当时许更武为保护她,被手持木棍的拆迁人员打倒在地,死后在腿上、左边胸口上都有血红的棍印。


安国市委宣传部周三称,目前该案涉案的12人已被刑事拘留,但由于家属拒绝进行尸检,目前许更武死因尚不能确定。


关注各地拆迁事件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认为,根据河北省许更武死亡和四川省汤光琼自焚等案件背景,不难发现均是地方官员和开发商,在低价执行占用民众土地房屋的过程中,不时演化成暴力强拆的恶性伤亡案件。天网希望有关当局不仅捉拿凶手、追查相关领导责任、赔偿遇难民众,还应当从中国拆迁征地政策层面作出改变,必须参照市场价,大幅度提高拆迁安置和补偿价格,加大监管力度,才能遏制类似案件的持续爆发。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MISOaqhq8M4/51147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