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德媒揭秘习、王“打虎”四大案 涉十七大常委


德国之声9月2日发表署名高瑜的文章 称:习近平今年1月22日在中纪委第二次会议发表有关“反腐”的讲话,应声列出四个大案,上报中央。这四个大案包括十七大一名常委,两名政治局委员。(大纪元合成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清综合报导)德国之声9月2日发表署名高瑜的文章称:习近平今年1月22日在中共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上发表有关反腐的讲话,王岐山应声列出四个大案,上报中央。这四个大案包括一名十七大常委,两名政治局委员。

新年伊始,中共官媒忽然又重提毛泽东时代“反腐”杀了天津的刘青山和张子善,为习、王“打老虎”造势。


德国之声报导称:对习王要出手的四个大案,中共中央意见非常激烈。其中一个退休了,对于放虎归山的老常委,习、王能放手吗?


报导还称:对四川省和石油帮的调查,一直在进行,省部级落网者连续不断,早已形成围城打援的压迫攻势。北戴河重启打虎战役,新中委、国资办主任的立案,确实预示收网战役的到来。


习近平北戴河高调反腐 常委会集体 授权


德国之声报导称:据悉今年在北戴河习近平集中谈反腐,谈到中央准备立案的具体案例,讲得十分严厉,表示在任一定要打掉腐败恶性膨胀的势头,因为情绪激动,他从椅子上站起来,人高体胖劲头之大把衬衫扣子都崩掉了。


回到北京,习近平在他主持的常委会上继续部署反腐,他说:因为情况特殊,王岐山需要“尚方宝剑”,应该给他。我们要大胆反腐,不管是谁都要一查到底。据悉习近平的提议已经形成常委会决议。


:北京似乎下了打大老虎的决心


9月4日出版的经济大报《回声报》发表了题为“中国 反腐大攻势”的报导,如同法媒《解放报》一样,旁边也配置了的照片。报导称,北京似乎下了决心,把最重要的“大人物”之一拉下马。


报导称,9月3日,王岐山领导的中纪委与监察部联合建立了一个反腐网站 ,这一消息泄露了反腐运动的规模,这一正在形成的规模是文革以后从未有过的。首先当局在夏初免除副主任刘铁男的职务,上周,四名中石油高管落马,这个星期天,蒋洁敏,国资委主任也被双规。


该报认为,现在这个大拼图快要形成,所有的元素都朝向周永康靠拢。据称,这个不久前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可能也快要被逮捕。


周永康“石油帮”塌陷 习王反腐十八后第一个大单


有分析认为:蒋洁敏的落马标志着中国石油系统 旧有格局的坍塌,刘铁男被立案意味着能源系统重新洗牌。这两个人物和两个大案具有转折点意义,象征着盘踞中国能源领域近三十年的标志性人物周永康彻底退出中国能源系统,影响力归零!也标志着能源系统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明争暗斗之后终于由习中央收归已有。


中石油独立王国骄横中国经济二十年,无人能治,油价说涨疯涨,要降如抽丝,视国人如无物。对中石油出手,这是习王反腐队在十八后真正的第一个大单。


中国石油系统向来是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势力范围”。从陶玉春到郭永祥再到三高管,直至如今周永康中石油最铁杆心腹蒋洁敏的被查,周的“石油帮”几近全线坍塌 。


法媒:所有元素都指向周永康


9月4日,法广报导称:中国反腐态势扩大引起法国媒体关注。《解放报》发表了题为“太子党坠落连累周永康”的长篇报导。提要说:这场大清洗可能会触及中共体制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前秘密警察头子周永康。解放报把目前中国正在进行的反腐运动放在一个党内大清洗的框架中。该报表示,就在人们等待对被控贪腐和滥权的太子党成员薄熙来的判决书公布之时,算旧账在中国政权内部远远没有结束。现在,根据知道内情的香体报导,薄熙来在中共最高层 的盟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面临快要完蛋的风险。据指当局在北戴河一次秘密会议上作出决定:对周永康进行贪腐调查。


香港的英文报纸南华早报8月30和31日连续两天头版报导,中共最高层在近期的北戴河会议上做出决定,以周永康在四川和中石油任职期间的问题 为重点,展开腐败调查。


自2012年12月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免职后,四川官场、商场“余震”不断,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10名四川商界人士陆续在公众面前消失,接受调查。中共18大后中国政坛落马的三个最高级别的官员―中央委员、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和郭永祥,都与周永康这一曾不可一世的中共政法委书记有关联。


8月26日最后一天庭审中,薄熙来的自辨中被删除一段文字,涉及“薄熙来的上级”,美国的华尔街日报27日报导称,删除原先的文字与周永康有关。报导引述党内消息称,政治局常委中,最支持薄熙来的是当时掌管政法委系统的周永康。


大纪元曾报导:去年“薄王事件”爆发后,周永康曾与薄熙来达成政治关系,二人笼络大批媒体和写手,意图抹黑中共指定的下一届的领导人习近平及谋划“政变”。


去年两会上,薄熙来在答记者问时,曾表示自已在重庆的“打黑运动”整个进程都向中共政法委汇报。


王立军逃馆事件曝光了薄熙来与周永康的政变阴谋。薄熙来下台的主要原因是政变谋反,所犯的最大的罪行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周永康都是幕后主谋。至今,中共为了保党,不敢宣布这些真相。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05/1727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