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奥巴马吁全球支持军事制裁叙利亚

总统9月4号到访瑞典,并发表讲话说,美国、美国国会和国际社会对有关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如何做出回应,关系到他们的信誉。随后奥巴马还将出席圣彼得堡的G20第八次峰会。预计他将在会上呼吁与会领袖,支持针对叙利亚阿萨德的军事行动。


据BBC报导,就叙利亚政府最近的一次行动中对叙利亚平民使用化学武器,造成巨大伤亡事件。奥巴马9月4日在瑞典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就使用化学武器的问题 坚守自己的底线。


奥巴马目前正试图说服国际和国内政治力量,支持以军事行动惩罚叙利亚政府。

9月3日,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民主梅南德斯,以及的重要党员考克参议员在国会召开的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达成共识,同意授权美军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制裁的决议草案。但仅给奥巴马60天军事行动期限,并禁止地面部队参战。本次听证会所拟定的草案,将在下周国会复会后,进行全院投票表决。


目前,总统普京对西方国家对叙利亚的政策采取批评立场,并声称,美国如果单方面向叙利亚政府动武,俄国会为阿萨德政权提供军事装备与服务。俄罗斯的强硬态度使得美俄之间的紧张关系更面临严峻考验。


20国集团会议将在9月5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预料叙利亚问题将成为峰会主导话题。


张蓓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905/17272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