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路透: “新旧常委若被实名举报 将被调查”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大纪元2013年09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文综合报导)中共当局近日宣布的一系列反腐调查都指向中共前局常委周永康。外界聚焦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或被打破。路透社援引消息称,现任和退休常委若被实名举报 ,中共中央将对其调查。

路透:“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废除


路透社报导,据称,中共中央今年初废除了一项长达数十年的,对现任和退休政治局常委一级高官“既往不咎”,不受腐败调查的不成文规定。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对路透社说,现在如果有针对现任或退休的政治局常委的实名举报 ,中共中央能够对被检举人进行调查。


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说,任何针对周永康的行动,都要等到中国 共产在11月举行中央全会之后才有可能。习近平必须在会上获得全面的支持,预计他将在会上推出涉及广泛的改革方案,重新平衡经济。


党媒升级中石油案为“老虎窝” 要揪出潜伏“大老虎”


《苹果日报》等9月2日纷纷报导最新消息,称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被软禁。此前,8月30日港媒曝出消息,中共在最近结束的北戴河会议上敲定对周永康展开调查;习近平亲自下令官员“彻查到底”。


9月2日,《纽约时报》援引知情者称,“中纪委已经成立了处理周永康事件的专案组”,对四川的腐败案进行了调查,并对周永康的儿子进行了讯问。


9月3日,中共党媒《光明日报》以《中石油案是史无前例的“老虎”窝案》为题,撰文称,中石油“涉事官员位高权重,当事人权倾一时;涉事官员牵连成串,腐败成窝”两者占全。


党媒更称,此次中石油更是史无前例的“老虎”窝案。当前,腐败团体也日益形成利益。“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要不断揪出潜伏的“大老虎”,敢于将腐败一窝端。


传习近平夺新旧常委“免死金牌”


此前,6月号刊出的《习近平褫夺新旧常委“免死金牌”》一文中称,习近平在一次中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与李克强一起草拟了一份反腐意见书,“大老虎”定位升级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建议取消“十五大”以来“常委不得立案调查”的内部规定,只要举报证据确凿、国内外影响恶劣者,无论现职的还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须接受立案调查。


报导分析说,“大老虎”级的人物——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贾庆林或会落网,原国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当属紧随二位之后的高危人选。


薄熙来豪赌当局害怕的真实罪证–公开政变和活摘器官,庭审翻供激怒中南海,中共高层 撕裂公开。庭审后,周永康掌控的“石油帮”的5名高层先后被调查。


香港媒体报导认为,此一波调查矛头指向石油帮大佬、前中共高层 曾庆红和周永康。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905/17273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